地基主

地基主又稱地主神、地主公、地靈公或厝宅公等,是原先住在這塊土地的鬼魂,一般尊稱他為「宅神」。

地基主是由玉皇上帝指派來看護住宅的神明,也稱開基主、宅基神或地靈公,掌管與保佑閤家平安的神祇。

地基主沒有神像或神位,一般是安居在宅第的最後面,並與灶神同住一處,所以常在宅第最後面或廚房拜之。

拜地基主

拜地基主是希望能夠與他和平相處,不要對居住者作祟,以防煞氣及鬼靈的干擾。

拜地基主多在重要節慶或祭祖時,以菜餚、米飯、水果、米酒與金紙拜地基主。

拜地基主的時機:除夕過年、元宵節、清明節、端午節、中元節、中秋節、重陽節、冬至等節日,移徒入宅與安神位。

地基主怎麼拜 如何拜地基主

準備用品:五味飯菜、湯品、水果、茶酒等供品與金紙(壽金、福金、四方金、巾衣、紙連與銀紙)。祭拜時請用矮桌。一杯水、筷子一雙、飯一碗。

祭拜時間:早上十一點至下午一點,或傍晚時分。

祭拜方向:在宅第的後面向前拜,或在宅第的四方向中央祭拜。

地基主拜法 地基主拜拜

拜地基主步驟:

1、開香祭拜,再依「祭拜地基主呼請表文」稟明事由,奉請地基主公與地基主婆來領受菜飯、供品與金紙財寶。

2、等過半柱香,可擲筊請示地基主是否領受完供品,如為允筊 則可開始燒化金紙財寶,最後香同化於金紙。

祭拜地基主呼請表文:

焚香參拜地基主公與地基主婆(地靈公與地靈婆),

今日是 某某節日,感謝地基主公與地基主婆保佑,

誠心預備 菜飯、供品與金銀財寶,來參拜地基主

請皆來領受,領受之後,滿心歡喜,請保佑全家,

大小平安、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賜福添泰…。

地基主金紙

壽金、福金、四方金、巾衣、紙連與銀紙。


陽宅風水

如果您有陽宅風水上的需求或問題,歡迎聯絡道苑,老師將為您解答。

請藉由下列方法聯絡道苑,老師收到資料後,會儘快與您聯繫,感謝。

聯絡方法→
手機:0909-116688
電話:0800-216688
LINE ID:0909116688


五術道法服務

Facebook
facebook Plurk Delicious Posterous Tumblr
即時諮詢
聯絡道苑
潤金付款
回首頁
回頂端
手機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