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地理是中國文化一門獨到的功夫,與陰陽五行及易經理數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風水論空氣與水氣,地理論龍,沙,水,穴,向,但目標就是求天人合一,就是求得人的居住的環境,順應著天理的運行,如此才能求得天地人之間的均衡關係。

每個人對於風水地理的需求不同,修練者求的是能接收天地精華的穴位,生意人求的是風水財位,為官者求的是步步高升的格局,先人求的是能福蔭子孫的風水吉穴,所以現今社會對於陽宅風水與陰宅風水愈趨講究,已經從民間信仰昇華成學術理論。

風水地理有人認為只是民間信仰,但風水無關信仰,而是一種信念,在經過幾千的淬練,已經成為一門獨到的學術理論,內容包含天文學、建築學、自然科學、玄學與科學,舉凡有華人局住的地方,就有風水地理佈局上的需求。

風水地理在理論上分為巒頭派與理氣派。在門派上可分為「三合、三元、九星、玄空、紫白、易經、八宅明鏡(東西四宅)…等。

巒頭派又稱形家,源自江西,論的是看得到、摸得到、感覺的到的事物,著重於山川形式與建築格局,論龍(山脈走向)、穴(位置選擇)、砂(土質成份)、水(水源河流)、向(陰陽正反)。堪輿學形家之杖眼法,此法不用羅經,不看卦山爻度,依形象可知因緣際會,富貴貧賊,是堪與學的一種心理。

理氣派論的易經理數與天文占星,以陰陽五行、易經理數、天干地支、八卦九宮的生剋關係作基礎。論法有八宅法、紫白九宮飛星法、玄空大卦法、三合法、三元法、九星法。陽宅一片天,陰宅一線間。陰宅一線間就是說陰宅著重在分金的度數,陽宅一片天就是論陽宅著重在納氣與排氣。

風水地理在坐向的爭議:大門為向,大窗為向,以水為向,以龍為向,大廈大閘為向,不一而足,經過實際體驗以一樓。大門滴水處論向最準,門內為坐山,樓層以上就論坐甚麼山開甚麼門。


風水堪輿

如果您有風水堪輿上的需求或問題,歡迎聯絡道苑,老師將為您解答。

請藉由下列方法聯絡道苑,老師收到資料後,會儘快與您聯繫,感謝。

方法一:撥打服務專線 手機:0909-116688 、 市話:0800-216688

方法二:線上即時諮詢 按此連結

方法三:填寫諮詢表單 按此連結

五術道法服務
風水堪輿

Facebook
facebook Plurk Delicious Posterous Tumblr
即時諮詢
聯絡道苑
潤金付款
回首頁
回頂端
手機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