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風水臥室風水仍陽宅風水中重要的一環,房間風水的好壞影響夫妻感情、子嗣緣份、男女身體狀況與事業運勢發展,重要性不可言喻。

房間風水關係著在一天勞累辛勤工作之後,回到房間時是否能夠得到充份休息與能量補充,有足夠的能量,才能使人體有健康的循環。

臥室風水仍是藉由房間格局上的佈置與搭配,進而產生正面的磁場效應,使有效能量能補充至人體裡面,使個人精神飽滿與元辰光彩。

房間風水格局

儘量方正,勿尖削,齒狀,凹缺、凸出,怪異。

通風採光之基本要求,勿太明亮。太明亮如大落地窗,睡眠下降,火氣上昇,太暗則人際下降,封閉,畸戀。通風差,濁氣及CO2多,則健康下降需調整。

主臥室勿太小,納氣少,心胸發展下降,CO2上昇。

主臥室位於北方及東北方,且在該方開窗者,較易生病。

主臥室儘量設在宅之後半段。

主臥室之顏色宜柔和,勿太鮮豔,花俏。

不適合當主臥房(床位)者: 1、樓梯下。2、騎樓上。3、閣樓。4、地下室。5、夾層屋。6、上下方為神位、廁所、廚灶、水池、車道者。7、小套房類。

房間風水論臥室門

臥室門宜方正,素雅,勿壓樑下。

臥室門勿沖大門,WC門,廚房門,儲藏室門。

同扇牆勿開二個門。

臥室門勿沖牆角,壁刀,尖物,神位、走道沖。

入門對面是落地窗。

安「門」勿太逼→留點肉身。

勿做拱門:1、夫妻感情會影響。2、漏財。3、個性易鑽漏洞。

房間風水論床舖

床不可沖門→尤其床頭部份。

床不可壓樑→壓到部份論疾病。

床之高度適中→分上下舖不好。

鐵床不好→會吸氣、冷肅。

床需擺正→勿傾斜或有夾角。

圓形床舖不利(旅館式)→兩頭溜,財來財去,睡不穩。

床頭勿做尖削或奇怪造型。

床勿照到鏡子→主耗氣,體虛不安。

床頭:
1、忌沖門或在門邊。
2、忌透空,需造牆。
3、不宜靠開門該扇牆。
4、不宜靠該棟房屋之最後一扇牆。
5、床頭後不宜為廁所,廚灶,樓梯。
6、床頭勿直沖冷氣。
7、床頭勿放音響、電視、插座勿太近、鬧鐘等物。
8、床頭勿掛流水圖。
9、床頭最好有床頭櫃。※主管或當官者更需要。
10、床頭櫃勿常常翻動,置物取物,上方少堆置物品。
11、床頭左右兩側避開、桌角、桌刀、櫥角,櫥刀、柱子等沖頭頸部或胸腰部。

床上方:勿裝吊燈、吊扇(最凶)→壓倒之處論疾病。床上方:勿做條格狀裝璜→壓到之處論疾病。

床下:保持整潔、乾淨、勿堆放雜物。床下:有水流經過,常睡於此,百分之九十五生癌症機率。

床忌廁所門沖:沖到部位論疾病。輕者酸痛吃藥,重者長腫瘤怪病。

床忌正對電視機:夫妻易吵架,睡不安穩,高血壓,易緊張。

諺語:「床不靠壁、惡夢屍氣」、「床腳長短、立見高患」、「床腳太空、財去勿勿」。

床腳忌沖門→愛往外跑,易有桃花。

勿直接睡板上→溼冷氣,對筋骨不好。

儘量睡硬平板床,軟彈簧床少睡會脊椎骨不好,更易腰酸背痛,生骨刺。

避免睡二床併縫中間→避免多床併用。

房間風水之床位及效應:含方位

原則:床安在入門對角較聚氣。

參用:地磁效應。

故頭朝南→適合老人,體弱者。
頭朝北→適合壯年、躁動兒。
頭朝東、東南→生發之氣。

最好選擇「龍過堂」之擺設,勿「虎過堂」逼虎。
1、龍過堂效應
①較平順出名。②正電較強。③健康性佳。④男氣勢較強。
2、虎過堂效應
①夫妻口舌時,女>男。②女性較悍霸。③脾氣不好。
女性容易生病。
3、逼虎效應
①女性脾氣個性不好。②身體健康下降。③女性懷孕時,易墮胎及流產。④雖為龍過堂,但不能逼虎。
4、開門勿太逼,需留肉身,否則:
開門亦同論龍氣勢,虎氣勢。開門留肉身,虎邊則不逼虎。
5、床正前方明堂宜清:勿太逼或堆雜物為佳。
6、床後宜實有靠(不宜動氣)。若為木板,隔間之牆仍不夠。
7、床放中間及角落之效應:
①中間→龍虎溜無靠(稱龍虎歸中)。②靠角落為龍過堂→較節儉,有錢,易存錢,身體健康,夫妻情深。③靠角落為逼虎→女性個性脾氣健康不好。女性易墮胎及流產。

逼虎且又龍邊出去,效應:人、財較會跑出去。

和室:論三面有靠,古式床也是三面有靠。

虎邊高:影響個性者。(虎邊床邊擺高櫃子)。效應:脾氣、個性、較不好。(小孩、大人同論)

房間風水擺飾

房間風水擺設論古董、凶猛類掛像、刀劍、佛像,勿擺於臥房內。

臥房內擺飾太多物品不吉。

臥房內勿擺魚缸。

勿擺太多植物,勿尖葉植物。

少用紅布類及白黑深藍布類,亦出煞氣。

勿放辦公桌或沙發等家具。

鏡子勿照房門、照床。

鬧鐘:勿置頭後、近床頭邊,床正對面。

臥房內擺電視機及冷氣機之效應:個性上左邊:論男論較會雜唸。右邊:論女性較會雜唸。

房間風水擺設論冷氣機:1、最好避免在對角,若有儘量勿下吹。2、勿直吹門,直吹頭部,直沖窗外。

房間風水禁忌

房間風水禁忌第一條,房間不宜太亮,風水基本原則「明廳暗房」,指的是客廳風水宜明亮,房間風水宜適當,不可太過明亮,太過則脾氣暴躁,夫妻感情受影響,在外也易得罪於人,犯官司小人,身體健康容易授損,家庭關係也不易保持,所以房間之光線宜適當,不可太亮。

房間風水禁忌第二條,房間格局不宜太大或太小,主臥房如大過客廳,或客房大於主臥房,則行事上易犯喧賓奪主或僕奪主權的現象,是非口舌不斷、家人部屬背叛,但主臥室亦忌太小,會有先生易犯大男人主義,不尊重太太的情事,缺乏尊重與體貼,而女主人易有器量狹小的傾向,前途事業亦受阻。

房間風水禁忌第三條,床頭不宜遭樑壓,如大樑壓床頭,則男女主人之身體健康會出現問題,尤其在頭部或神經系統,睡眠品質不佳,影響工作與運勢,以致於有致難伸,前途受限,日常生活上的壓力難以排洩,心情憂鬱苦悶,有志難伸,長期下來影響甚巨,不可不防。

房間風水禁忌第四條,床頭不宜空蕩,床頭一定需有靠,床頭最好靠著實牆,次者為木板牆,忌床頭懸空無靠或安於玻璃、窗戶之下,容易發生婚姻感情問題,夫妻溝通不良、冷戰,未婚者犯之會有「孤相」,不易找到適合對象,紅鸞星入空亡,孤單寂寞。

房間風水禁忌第五條,房間入口不宜阻塞,房間內不宜髒亂,有此情事,夫妻感情容易發生變化,男風流女桃花,婚姻生變,所以房間內必需打掃乾淨,房間髒亂,除影響感情之外,財運與官運亦會受到阻隔,運勢低迷,不易出頭,宜易遭人排擠。

房間風水禁忌第六條,房間不宜開門見鏡,如打開房門即見到大鏡子或化妝台之大鏡,則夫妻感情容易惡化,感情失和,也影響財運,財星不臨,如為未婚男女,即不易遇見好對象,個性孤癖,姻緣無期,鏡子對床則身體健康會產生重大變化,影響夫妻感情。

房間風水禁忌第七條,床頭不宜擺放大型圖像與字畫,房間內不宣擺放或縣掛富有宗教性質之經文或圖像,容易犯孤相,心性生變,想法孤僻,已婚者 ,興趣索然,未婚者,婚期無望,人際關係受阻,事業財運空亡,更嚴重者如幽靈入圖畫,影響更巨,不可輕視。

房間風水禁忌第八條,床頭左右角不宜擺放美女圖像,容易招致陰靈入圖像內,家運受阻,危害健康,易生桃花劫或桃花煞,未婚者 ,放盪不拘,風流成性,不想成家,已婚者 ,易有婚外之情,不負家庭責仼,在四處風流,謊話連篇。

房間風水禁忌第九條,房間內不宜擺放魚缸 ,不論大型魚缸或小型魚缸均忌,魚缸內如水質汙濁更忌,影響夫妻感情,男生易風流,女性易桃花,使人心煩意亂、心性不定,睡眠品質下降,影響健康,水質如汙濁會引發皮膚與腸胃疾病。

房間風水禁忌第十條,房間內不宜擺放太多金屬用品或假花假草,金屬用品或電器用品會產生能量磁場,排放廢氣,破壞生活品質,引起思想判斷上的錯誤,尤忌電視對床,影響夫妻感情甚巨,而假花假草則會帶來不良生活息慣,染上惡息。


風水堪輿

如果您有風水堪輿上的需求或問題,歡迎聯絡道苑,老師將為您解答。

請藉由下列方法聯絡道苑,老師收到資料後,會儘快與您聯繫,感謝。

方法一:撥打服務專線 手機:0909-116688 、 市話:0800-216688

方法二:線上即時諮詢 按此連結

方法三:填寫諮詢表單 按此連結

五術道法服務
風水堪輿

Facebook
facebook Plurk Delicious Posterous Tumblr
即時諮詢
聯絡道苑
潤金付款
回首頁
回頂端
手機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