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字六神十神十星天干地支速見表

地支

正印

偏卯

正官

偏官

正財

偏財

傷官

食神

劫財

比肩

正財

偏財

傷官

食神

劫財

比肩

正印

偏印

正官

偏官

正官

偏官

正財

偏財

傷官

食神

劫財

比肩

正印

偏印

正印

偏印

正官

偏官

正財

偏財

傷官

食神

劫財

比肩

比肩

劫財

偏印

正印

偏官

正官

偏財

正財

食神

傷官

食神

傷官

比肩

劫財

偏印

正印

偏官

正官

偏財

正財

偏財

正財

食神

傷官

比肩

劫財

偏印

正印

偏官

正官

劫財

比肩

正印

偏印

正官

偏官

正財

偏財

傷官

食神

偏財

正財

食神

傷官

比肩

劫財

偏印

正印

偏官

正官

劫財

比肩

正印

偏印

正官

偏官

正財

偏財

傷官

食神

正印

偏印

正官

偏官

正財

偏財

傷官

食神

劫財

比肩

食神

傷官

比肩

劫財

偏印

正印

偏官

正官

偏財

正財

偏官

正官

偏財

正財

食神

傷官

比肩

劫財

偏印

正印

偏財

正財

食神

傷官

比肩

劫財

偏印

正印

偏官

正官

傷官

食神

劫財

比肩

正印

偏印

正官

偏官

正財

偏財

正官

偏財

傷官

食神

劫財

比肩

正印

偏印

正官

偏官

正財

偏財

傷官

食神

劫財

比肩

正印

偏印

正官

偏官

傷官

食神

劫財

比肩

正印

偏印

正官

偏官

正財

偏財

劫財

比肩

正卯

偏印

正官

偏官

正財

偏財

傷官

食神

偏官

正官

偏財

正財

食神

傷官

比肩

劫財

偏印

正印

偏印

正印

偏官

正官

偏財

正財

食神

傷官

比肩

劫財

偏財

正財

食神

傷官

比肩

劫財

偏印

正印

偏官

正官

正官

偏官

正財

偏財

傷官

食神

劫財

比肩

正印

偏印

偏財

正財

食神

傷官

比肩

劫財

偏印

正印

偏官

正官

正官

偏官

正財

偏財

傷官

食神

劫財

比肩

正印

偏印

傷官

食神

劫財

比肩

正印

偏印

正官

偏官

正財

偏財

偏卯

正卯

偏官

正官

偏財

正財

食神

傷官

比肩

劫財

比肩

劫財

偏印

正印

偏官

正官

偏財

正財

食神

傷官

八字六神精訣

異性之相生,為有情之生,其力必盡生。異性之相剋,為有情之剋,其力不盡剋。
同性之相生,為無情之生,其力不盡生。同性之相剋,為無情之剋,其力必畫剋。
十神相生:正印偏印>比肩劫財>食神傷官>正財偏財>正官七殺
十神相剋:正印偏印>食神傷官>正官七殺>比肩劫財>正財偏財

八字十星的真實意義依據和由來

印星:正印生日主,如父母之生,盡全力之生,命中帶正印多能分得獨產,得父母幫助;偏印制食神,搗食,又名梟神,獵殺食神,偏印剋食神會吃藥吃苦,生病。正印為正母,偏印為偏母,偏印與日主為無情之生,只存友誼道義並無真感情,偏印不盡力生,且會洩正官之氣,偏財生正官而偏印洩正官之氣,偏印之缺點大於正印。古代賢人觀察發現:身為長輩的人,對晚輩無條件付出的保護行為,就好像大樹一樣,在燄陽下或風雨中,無條件的保護樹蔭下的人類或鳥獸。以此原理,就取「蔭」字來代表生育日干我、保護日干我的長輩。後來發覺朝廷中的官員為皇帝做事,一樣接受皇室蔭庇,而他們接受蔭庇都一定要掌印,有印才有身份份證明和威信。因此就用這個「印」字取代了「蔭」字,一直延用至今。

比肩星:比肩為同類同性。比肩就是兩個人的肩膀和肩膀在一起。當過兵的人都知道,比肩齊步就是兩個人的肩膀和肩膀在一平行線上,步代一致的往前走。古代賢人就是以比齊步原理,取「比肩」來代表與日干我比肩同行的兄弟、姐妹、朋友。

劫財星:劫財為同類不同性。劫的意思是強取,財則是指金錢,那麼劫財就是用強迫手段取去錢財的意思。以出生日的天干為我而言,會劫我錢財的人,只有年紀與自己不相上下的同輩才有可能,因為年紀比我大很多的長上輩,對晚輩慈愛保護都不及,怎捨得劫害?年紀比我小的,對長輩唯存尊敬,也不會來無禮冒犯。所以以日干我而言,會跟我競爭、劫奪我應得財物的同輩,就是日干我的劫財星。劫財星也代表兄弟、姐妹和朋友。

食神星:食神不盡洩日主之氣。食神為壽星、劫星,食神為福星制七殺,食神制殺。食就是吃。古代賢人觀察人一生下來,就吃媽媽的奶,靠長輩吃飯,到了長輩年老,就反哺,倒反過來提供食物給長輩吃,因此就把女性的子女,稱之為食神,取其幼食於母,及長供於母之義。

傷官星:傷官為盡洩日主之氣。傷官剋官則自危,居上者嚴刑峻法,居下者流氓不務正業,藐視法令,自材傲物。傷就是傷害,官就是管,傷官就是傷害到約束我行為、管我的人。古代賢人以不喜歡被人管的個性,和不喜被管的小孩,以傷官星代表之。由此可知,傷官星也代表子女。

財星:正財為異性之剋,份內之財,養命之星,偏財為陽陽陰陰相剋,其力必盡剋;偏財為四方財,競爭之財,男女踰矩,代表物品、交易往來之錢財,偏財生正官,由財生功名,為女人星、妾星。七殺會洩正財需本生努力才能補不足。偏財剋偏印,正財剋正印。
財星就是錢財之星,古代賢人以我們人類的各種慾望所得到的一切,稱之為財,例如妻子、金錢、財產及日常用品等均屬之。又見為人子女的,尤其小時候,慾望的達成,都靠父親拿出錢來完成,所以財星又用來代表父親。

官星:正官為父母或政府部門的管束、記律,祿貴星,有情之剋其力不盡剋;七殺則是惡勢力,無情之剋其力必盡剋,代表冒險與動盪。財會生官,使日主平衡。
官就是管,凡是約束日干我行為,使日干我規規矩矩的就是官星,例如法律、政府官員及上級主管等均屬之。又古代賢人見為人父親的,有子女以後,為了賺取子女生活費用,倍受環境的拘束,所以也以官星代表子女。
命局中有兩個或兩個以上偏官的,就把它改稱「七殺」(殺與煞通用,七殺同七煞)。

八字十星所代表的人

偏印星

男命代表:祖父、外孫子、舅父
女命代表:母親、姨母、孫女(可試用它看女兒)

正印星

男命代表:母親、姨母、外孫女
女命代表:祖父、舅父、女婿、男孫(可試用它看女兒)
男女命印星代表:年紀比自己大的兄、姊長輩、繼義母、老師、宗教傳教士、宗教之上帝、真主、諸神、菩薩、佛祖。還有比、劫星所屬的印星親屬和所代表之人物。
八字年、月柱有印星,代表人之助力較多而得
八字日、時柱有印星,代表人之助力較少或難得

比肩星

男命代表:兄弟、姑父;女命代表:姊妹、妯娌

劫財星

男命代表:姊妹、兒媳婦       女命代表:兄弟、姑父、公公
男女命比、劫星同樣代表:親屬方面的同輩、鄰居、同事、同行、同業、朋友與事業合夥人
八字年、月柱比、劫星:前述代表人之年齡大於自己者
八字日、時柱比、劫星:前述代表人之年齡小於自己者
八字比、劫星多者不一定兄弟、姊妹多

食神星

男命代表:女婿、男孫、外祖父(可試用它看女兒)
女命代表:女兒、祖母

傷官星

男命代表:祖母、女孫(可試用它看女兒)
女命代表:兒子、外祖父、姊丈、妹丈(丈夫姊、妹的丈夫)
女命食、傷星一般代表:前述親屬同輩、鄰居、同事、同行、同業、朋友、事業合夥人的子、女
女命八字食、傷星多者不一定是子、女多

偏財星

男命代表:父親、伯叔父,同輩之父、伯叔輩
女命代表:姑母、婆婆、嫂嫂、弟媳

正財星

男命代表:姑母、妻子、嫂嫂、弟媳、同輩之妻
女命代表:父親、伯叔父
男女命財星一般代表:下級部屬和員工、傭人
男命財星一般代表:前述親屬同輩、鄰居、同事、同行、同業、朋友、事業合顆人的妻妾、情人
男命八字財星多者不一定妻妾多

偏官星

男命代表:兒子、姐夫、妹婿、姪兒
女命代表:外祖母、夫姊、夫妹、兒媳婦、再嫁之夫、情人

正官星

男命代表:外姐母、女兒、姪女
女命代表:丈夫、姐夫、妹婿、夫兄、夫弟,又前視屬同輩、鄰居、同事、同行、同業、朋友、事業合人的丈夫、情人
男女命官星代表:政府官員、法律執法人員、職務工作的上級、上司、管我之人員、盜賊小人、仇人、同輩之子女
男命官星多者,子女會比較多
女命官星弱或少者,子女會比較少
女命官星多者,不一定丈夫、情人多

八字十星所代表的事

印星:進行一切有關於保護自己的工作、事情:如買房子、買衣服、看醫治療等,學習方面:上課、補習、看書閱報,老家、老地方:回鄉、回老家、回生長地去探視懷念,印星代表人的交往方面:探視母親、長輩,宴請長輩或參加長輩邀宴、有事找長輩或長輩來找,遇困難長輩來解困,其他行為:進行休閒活動、睡大覺、被騙吃虧上當、機器故障、業務空檔、得到休息機會、女命疏於照顧小孩及子女欠安。

比劫星:男女命代表所代表之事象大致相同,與前述、劫星代表人之彼此交往,互相幫忙或合夥創業等,交往、幫忙、合夥所發生的好結果和壞結果都是。另外義肢之裝置、使用也算。

食傷星:好名氣或壞名氣的傳播,發表演說,上課教學,參加辨論,高談闊論,談天說笑,參加各類表演,如歌唱、跳舞、拍戲、特技演出等,著書、繪畫、塑像、彫刻、出書、開畫展、彫塑品、攝影及手工藝品之展出等。
與前述代表人之交往親近,因交往親近而發生好的或壞的事情,好的例如:口才、文章、才藝受肯定、贊揚、女命子、女接受表揚及給自己十二萬分光彩!壞的例如:與上司發生爭執、或因此導致嚴重丟官失職後果、或行為錯誤、為眾人批評咒罵、又或者我執很強、傲氣凌人、死不認錯、女命、或因子女不聽管教?法入獄而使自己?人等,女性大都有親近子女、愛護子女、教導子女、為子女解困等事。小孩則是不聽話、調皮搗蛋或貪玩吵鬧的時候。

財星:約會、結婚、度蜜月、財務管理(會計、出納)、做生意、宴客或參加宴客,屬於支配、征服方面的各類人、事。
又為各種慾望之追求與滿足享受,例如買很多東西、吃喝玩樂,故為金錢的進進出出、或與父妻輩親人親近,一起去辦事、遊玩、財的不吉運,會有父、妻、錢方面的煩心事。

官殺星:擔負生活擔子:上班做事、努力工作、加班,天災、人禍:旱災、水災、火災、風災及自然界所發生的任何災害,如在路上遇到交通阻塞、發生車禍等意外之災,或遇小人、盜賊、受到驚嚇、犯罪或沒有犯罪而被牽連坐牢,生急性病或慢性病而吃藥打針及另外還有當兵服役或參加義工隊。
女命與丈夫親近、男命與子女親近、全家人一起出去辦事或出遊。小孩子發生意外、頑皮被體罰、生病打針吃、有事見官員、官員有事找自己、開會及上級上司之接觸。
正官純清得用者:當文官
偏官純清得用者:當武官

八字十星所代表的物

印星:房屋、衣服、鞋類、醫療藥品、醫療保健器材、運動器材、賴以維生的土地產業及宗教行善醫科保健之書籍。

比劫星:義肢。

食傷星:發明物品、著作、彫塑、工藝品、排洩物及麗服。

財星:各種金、銀、鑽寶石、錢幣、金錢票據等,日常生活各類用品、寵物(包括古董與動物)。
正財:身上財物。
偏財:存款、產業。

官星:一切對身體會造成傷害的器物,如:有毒藥物、化學品、刀、叉、槍、炮及炸藥…等。

八字十神職業別選擇

偏印星

研究、發明、創造、企畫、高科技、醫師、宗教、醫卜、星相、設計、武術、幕僚等屬於運用智力、創造力之工作。極具應變力,所以適合從事調查、偵訊、間諜、代書、偵探等類之工作。
偏印之心性精明幹練,領悟力高,適合於研究工作、宗教類、醫卜、星相、設計、武術、幕僚等較特殊之行業,偵探等類之工作可。
演藝界、科技、醫療、律師、設計業、五術、宗教。

正印星

文書、人事、行政、文教、學術、宗教、文學、哲學、天文、占卜、星相、教師、牧師、育幼院、護士、空中小姐等工作。又由於心性清高,亦適合從事指導性、清高性如顧問或善用自己豐富之知識、學術來從事著作、出版之工作。也可以從事製造業、而較不適合商業,亦不適合勾心鬥角或變化太大的工作。
正印心慈性善,適合文書、行政、文教、學術、宗教、文學家,清高性之工作,正印格人,大都靠自己之學術而成功者居多。
教育、宗教、文化、學術界、圖書、慈善事業。

比肩星

自由業、服務業、合夥事業、律師、會計師、民生必需品等。容易得友人之幫助而成功,如議員,影歌星等亦佳。此外,也適合電工、機械、金屬買賣業、運動員、運動器材、粗貨工作之包辦商、工業器具製造廠、水產界、武師護衛、探險家、主管等屬於武職性或重勞力性之工作。
比肩個性有點孤立不群之心性,適合於自由業、服務業、合夥事業。
自由業、服務業、合夥業、老闆。

劫財星

酒類商、外銷、開礦、食品商、電工、機械、五金業、職業運動員、運動器材、粗貨工作之包辦商、工業器具製造廠、黑手勞動界、水產界、遠洋漁業、軍人、警察、指揮者、探險家等等較需勞力或競爭較激烈之工作、也常從事投機性工作。
天生勤勞刻苦之特性,可從事外銷、武市、流動事業、競爭激烈、指揮者等之行業。
旅館、酒吧、舞廳、當舖、旅遊、觀光、招待、貿易。

食神星

服務業、外交、業務、接待、才藝、育樂、美術、美容、服裝設計、宗教家、音樂家、審美家、律師、經濟家、影歌界等善用其對藝術、文藝之才智與興趣。因為對品嚐頗有天分,非常適合當廚師或經營餐館,必能獲巨利。
食神具有寬宏度量,有精神,待人和氣,適合於服務業、業務、才藝、適合靠藝術及才華而成功。
銷售、保險、外務、才藝、仲介業、掮客。

傷官星

演藝、歌唱、繪畫等文藝、藝術性工作。或利用口才之節目主持人。較不宜從事重複性、單調性之工作。宜活潑、富於變化、富於挑戰等性質之工作。
表達力極佳,適合於律師、辯論、教授、畫家、音樂家、節目主持人、文教、出版社、代書。
各項才藝、藝術、演藝、廣播、律師。

偏財星

銷售、外交、仲介、管理、說客、貿易、製造生產、不動產投資、股票、證券、工廠投資、金融、財政。或屬於冒險性、複雜性、風險性、活潑性、開拓性、挑戰性等性質之工作。而不適合呆板、靜態之工作。
具理財能力,豪爽重義,外交手腕極佳,適合於商業活動,即經商、推銷、貿易、股票、金融等較屬活潑性。
投機業、股票、證券、房地產、金融。

正財星

做生意或在商業界發展,宜於金融界、証券業、財政、商務、外交、仲介、門市、管理、藥商、經濟等與金錢有關之行業。由於缺乏冒險之精神,所以不適合從事投機性,風險高之工作,較宜於靜態性如店舖、百貨店等現金性質行業。
具有理財能力,適合做生意或在商業界發展,宜於金融、財政、店舖類之經營,正財者,大都從事於較靜態性之工作或事業。
七殺具有耐力,幹勁,勇氣等性質,適於從事外科醫生、領導指揮者、或具有競爭與破壞性質之工作,或對未知事情做判斷性之工作。
工商、工廠、門市、批發、一步一腳印之行業。

七殺星

軍事、警察、運動員、外科醫生、首領、指揮者、特技、探險等嚴苛、冒險患難,或具有競爭與破壞性質之工作,七殺也具有優異之文學資質,運動才能,及果斷之判斷力、行動力。
警界、運動、軍警、司法、特技、偵探。

正官星

政治、軍事、公教人員、行政幹部、公司主管、司法人員、記者、薪水階級等具有行政、管理、組織、統制、領導等性質之工作。
正官多半具有管理能力,易擔任掌權之事業,也很適合直接管理部下,故宜從事政治、公教、司法人員、記者、公司主管之行業。
政治界、公職、民意代表。


八字算命

方法一:撥打服務專線 手機:0909-116688 、 市話:0800-216688

方法二:線上即時諮詢 按此連結

方法三:填寫諮詢表單 按此連結

五術道法服務
開運算命

Facebook
facebook Plurk Delicious Posterous Tumblr
即時諮詢
聯絡道苑
潤金付款
回首頁
回頂端
手機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