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風水佈置是風水師首要的工作之一,好的居家風水可以產生好的居住磁場,造福一家人平安健康,無後顧之慮,年長者身體健康,壯年者事業發展,青少年學業精進,主婦三從四德,旺丁旺財,財丁兩旺。

居家風水主要仼務就是調和外在環境與內在格局,使其處於一種平衡協調的狀態,不斷的產生好的氣感磁場,使居住在其中的人元辰光彩、精神飽滿、身體健康,有充足的心力去應付事業、學業、感情等方面的發展。

居家風水首要論家宅納氣口的吉凶,而家宅之納氣口即為大門與窗戶,納氣口必需接收到外在環境產生之好氣場,避免收到外在環境的凶煞,納氣口之吉凶在形家與理氣都必需兼顧,形家論有形風水,理氣論無形風水。

居家風水再者論家宅內部格局的配置,格局佈置分形家與理氣,形家論空間與物品兩者上的配合,理氣論易經八卦方位上的吉凶,兩者需取得平衡再配合居住者八字五行喜忌,進行風水格局的設計,才能依命造命,趨吉避凶。

居家風水考量, 房子住的好不好,包含外在環境、水局、形煞和內部格局、採光、動線、空氣流通 .. 等,房子前後不要有寺廟、醫院、警局、廢棄屋 ... 等。

居家風水論陽台、騎樓、玄關、庭院、明堂、入口大門

一、陽台

可當明堂(落地窗),前陽台宜重視野,後陽台勿封閉,陽台栽植物,少用爬藤類,勿太多,注意修剪。

二、騎樓

騎樓上方勿當臥房,騰空,睡不安穩,腦神經衰弱。騎樓之地面忌不平。騎樓地面為三角型又低下去大忌。

三、玄關

門前面為玄關處。太狹窄之住家公寓不適合隔玄關。勿太陰暗或大理石地板。勿堆物,置不雅觀之物。勿置鏡子對大門。屋頂勿用八卦型或梅花型,更忌拱型門。近門玄關勿放地毯。

玄關適用之處:虎高之屋宅。巷路沖之屋宅。順水流之屋宅。斜飛水之屋宅。沖電梯之屋宅。※可用改玄關化煞→俗稱「四兩撥千金,化煞為權」。

四、庭院:圍牆

(一)、建屋時:
先建內部(屋)→後再建圍牆。
先建後面→再往前建前面。
(二)、圍牆形狀:
避免鋸齒狀→主是非口舌不斷。
避免高低不平→主口舌是非、敗退。
避免奇形怪狀及雕龍畫鳳。
(三)、圍牆高度距離
勿太高→阻風阻氣,影響視野發展。影響個性及人際關係。
勿太逼→貼近房子不吉利。運氣受阻,人際關係及心胸下降。
(四)、牆內外用石頭
易散發氡氣,不利健康。奇形怪狀,易出陰森怪氣。
(五)、圍牆破損
主頹敗,犯小人,影響財運。
(六)、圍牆上加裝鐵絲網或尖物
易出煞氣不吉。
(七)、圍牆開窗
為「漏氣窗」。隱私差,出陰氣。
(八)、圍牆上門用「拱型門」、「上圓下八」
出陰煞及怪事。
(九)、圍牆上植爬藤類
主口舌是非,多牽扯官訟。
(十)、牆壁剝落生苔
主破耗退運、宅氣轉弱。

五、入口大門

(一)、開門見梯主破財,忌樓梯壓門

(二)、住宅與對面門對門,大門對小門,小門必定敗退。

居家風水論廁所、天井、樓梯、電梯、階梯

一、論廁所(WC):古代、現代、歐美與國內之差異。

(一)、WC勿在房子正中心。
(二)、WC勿在大門旁。
(三)、入門見廁。
(四)、WC設在宅中心附近或宅後正中心,來氣處者主生痔瘡。
(五)、WC門勿直沖廚房門、房間門或床。
(六)、WC勿設在神位後或神位之樓上。
(七)、WC勿設在生旺方,入門對角處,文昌位,勿沖書桌。
(八)、宅內浴廁太多易散氣,耗財,多病痛。
(九)、WC最好有窗戶,通風良好及保持整潔、乾燥。
(十)、馬桶不可以對馬路、馬桶不可對房門主犯爛桃花。

二、論天井:古式房子狹長,透天屋多有天井,目的採光。

(一)、設有天井之宅:多見心臟疾病或中風症。
(二)、天井宜加蓋,避免進雨水,強風貫旋。
(三)、天井內放狗舍:主小孩難養,常生病。
(四)、天井宜清潔,避免堆雜物,設欄杆,景衣服…等。

三、論樓梯、電梯、階梯:格局上

(一)、樓梯為家中之真「龍」。樓梯間之燈如「龍眼」。故樓梯間燈宜光亮則貴人現、開朗。陰暗則安全下降,心情低沈,久之百病生。
(二)、材質:不拘,勿用大理石以防滑、安全為主。
(三)、顏色:不宜太深暗,易造成心情沈悶。
(四)、需有扶手,否則出陰煞。
(五)、每戶以一支樓梯原則。
(六)、樓梯勿設在宅中心,主心臟病,尤其是迴旋梯。
(七)、樓梯宜貼牆勿騰空。
(八)、入門見梯直下。
(九)、氣場效應:龍梯(龍邊上),優於虎梯(虎邊上)。
(十)、電梯論:虎邊開口不好(帶凶煞),龍邊則佳。
(十一)、電梯直沖:是非、官訟、意外。
(十二)、電梯切來:尤其在右虎方,有血光,災禍。

居家風水論神明廳、神明位

一、神明廳改成臥房需請請專業老師淨宅,主要原因是怕神靈或祖靈停留,而影響睡這個房間的人。

二、神明廳若在臥室下方則較不宜 若無法變動 請勿將床位擺在神明或祖先長生祿位牌的上方即可。

三、神明廳要明亮不可看不到外面,神位不可面對房間、廚房或浴室門,後面不可以是樓梯、廁所、電梯或夫妻房間。

四、神桌宜面向前方,不可背對大門,面對落地大門或靠左右牆壁,桌面需保持水平,勿高底不平,勿壓在大樑或樓梯下。

五、神像與香爐的高度必需合適,不可踩爐,香爐上面平口最好對到神明的肚臍,神像與香爐不能打損。

六、家中安神忌安太多,神像數量單像為宜,不可空心瓷器,家中神像太多,又非宮壇,會財運事業不濟。

七、神位前不可有吊扇或吊燈,亦不可對到對面住家神明,神桌附近忌放電器用品,尢其虎邊。

八、祖先牌位不可以破損或字跡退色模糊,祖先香爐安於神明香爐後面,牌位不可以靠神龕或牆要離一指半距離。

九、祖先不可安於門口或神桌上只安祖先牌位,需神位與祖先同安,才能陰陽調合,不會陰盛陽衰。

十、關公神像不可朝東,觀音手中淨瓶不可朝外要朝上,神獸飾品類忌上神桌,未開光神像勿 安放於神桌旁,易入陰靈。

十一、神位為陽(男),祖先位為陰(女),陰陽合一為吉。安神位若要藏風聚氣,可擺在「龍過堂」,勿擺在剪刀口或對虎頭之處(產生煞氣)。

十二、安神佛位以取外面有「拜堂」水為大原則之一。一般靠龍邊即可,文公尺有吉字。神桌勿雙下水,或斜一邊及前面低下。

十三、安爐,陶瓷圓型爐最佳。神佛爐亦避免有龍、虎、麒麟等搶珠雕刻、圖像。

十四、神明(佛)要單數為陽,不可雙數為陰,神明像勿開口。應端裝,臉部要清朗為佳。

十五、安神位:龍邊不可失,虎邊不可逼。神桌後面需靠牆,桌面儘量平即可。勿有龍虎或雙龍搶珠等雕刻。

十六、神位前方明堂勿太逼太窄太短。宜清淨勿堆雜物。神位忌直吹冷氣。忌對冰箱。忌對室內或室外冷氣機馬達。

居家風水論室內門

一、門的高度與寬度要量文公尺的吉字,要有門框。

二、房子的大門只能有一個,門多散氣,破財洩氣。

三、房子一進大門,不可直看到後門,忌一氣到底,可以裝門簾轉化。

四、宅與宅之間忌門對門,兩門相對,必敗一門,屋內之房門也忌大小相對。

五、主臥室的房門與相他房門不要相對,家中易發生吵爭。

六、門的型狀要長方型有吉字,忌斜門或奇型怪狀,易發生怪事。

七、安門必需安框,如果門已移除,則要連框都一起拆除,不可只留下門框。

八、窗戶的高度最好高於腰際,需有上下窗才能排出穢會,進來好氣。

居家風水論鏡子

一、不可以入門見鏡。

二、 鏡子不可以對床、對門。

三、鏡子不可以放在財位。

四、 鏡子不可以放在角落或斜放。

五、 鏡子不可以嵌天花板。

六、 鏡子不可以太大、太多

七、 新婚夫妻的鏡子,四個月內不照其他人,可貼 囍 字可化解。

居家風水禁忌

外來形煞需避免壁刀煞與屋角煞,主血光之災,六親反目,破解方法可安置法師開光加持過的八卦鏡或山海鎮,化殺化權。

房屋最好八卦皆齊最佳,應避免造形怪異、房屋缺角、房角凸出等情況,破解方法需用法師開光加持過的五帝錢鎮壓煞方。

住家前方忌有大樹、電線桿、電塔、大型看板直射、路巷沖、三叉路口夾角、明堂壓迫、垃圾堆、大門相對、大排水溝等。

住家後方忌有大排水溝、大馬路、屋角直沖、巷道直沖、棺材型車庫棚、垃圾堆、後方無空地與房子直接連接、沒有後門。

房屋採光不良,則身邊無貴人。明廳暗房,客廳宜明亮整潔,房間宜燈光柔合。燈具勿照型怪異或大型吊燈吊飾,宜嵌入牆壁。

住家之逃生梯,座落於外,易引小偷上門,錢財被盜。出門口正遇汙水排水溝之洞口,污濁之氣很重四處漂散,影響家運。

房門正對著對面房的房門,會受氣流對沖影響易生衝突。房門正對著下樓的樓梯,影響運勢、健康,忌開門出去就直接走下坡。

風水學上,房子的型狀最好工整,勿前寬後窄或前後寬,畚箕嘴的房子是指前寬後窄,屬凶,會損丁破財,火型屋主損丁破財。

小人探頭、官帽:住家屋前之建築物上面有凸出之造型像人頭者或如古代之官帽形狀,易招小人或小偷,犯官司。

藥罐煞:住家屋前建築物上面有圓桶儲水槽看起來像藥罐、點滴架,容易生病,藥不離身。

反弓煞:又稱割腳水,主血光,居住在弧形的水溝或馬路的外側,反之,居住內側有如古代官員環腰玉帶主昇官發財。

墓煞:墓碑煞與棺材煞指的是住家附近或外圍建築物之外形有如墓碑與棺材形狀,家宅容易怪事不斷,災厄連連,六親不親。

困煞:主家運受困,住家不易對外通行。住家四週樹木過高,高於窗戶傷眼睛,高於房子易招陰。

屋脊煞:住家四週對到其他房子之屋脊,主四肢酸痛、內臟病痛。

埋兒煞:在房子正後方出現圓錐形或尖錐形的物體或車庫。

無尾巷:街道或巷弄,有進無出,主家運不好,財丁節節敗退。

懸針煞:家宅大門正對電線桿或圓柱,主諸事不順,家運衰退。

洞口煞:家宅大門正對地下停車場出入口,主易有血光破財,虎邊尤忌,虎開口。

孤寡煞:亦稱孤寡屋,獨立房子或別墅,四周都是空間沒房子,主孤立無援,財丁漸退。

曜煞:房子門前有電線竿或竹竿豎立,易產生意外凶災疾病。

天斬煞:兩幢房屋間,狹小的空間或防火巷,易犯是非、血光。

路沖:屋子前方馬路直射或呈L型,氣流射線直入,氣場較強產生煞氣易,犯自殺、他殺、衰運、官司、心神不寧,公共建設例外。

虎口煞:房子大門正對電梯出入口或車道出入口,影響運勢、健康。


風水堪輿

如果您有風水堪輿上的需求或問題,歡迎聯絡道苑,老師將為您解答。

請藉由下列方法聯絡道苑,老師收到資料後,會儘快與您聯繫,感謝。

方法一:撥打服務專線 手機:0909-116688 、 市話:0800-216688

方法二:線上即時諮詢 按此連結

方法三:填寫諮詢表單 按此連結

五術道法服務
風水堪輿

Facebook
facebook Plurk Delicious Posterous Tumblr
即時諮詢
聯絡道苑
潤金付款
回首頁
回頂端
手機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