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風水在公司及工廠之營運上佔有重要地位。辦公室風水擺設可以看出許多公司營運狀況,如氣氛好壞,辦事效率高低,職員個性能力,是否順利,人事是否和諧,主管權勢,部屬是否陽奉陰違…等。辦公室在格局設計上宜以「青龍過堂局」或「伏虎掌權局」為主,避免辦公室風水禁忌事項,方能長治久遠,百年經營。

辦公室風水在官場及商場上尤其注重,為官者如能配合青龍伏虎局,虎臥龍吟,必定能官運亨通,步步高昇,經商者如能配合青龍虎水局,龍吟虎嘯,必能財運享通,四方八達。經由風水明師規劃設計之辦公室風水格局,會產生正面的磁場能量,坐於辦公桌主位之人,其思緒敏銳、判斷正確,事業前途當然一帆風順。

辦公室風水在設計需「形勢」與「理氣」均重,形勢方面論的是眼睛所能看到的格局規劃,理氣方面論的是流的流通與接納。兩者如先天與後方之關係,先天為體,後天為用,求得陰陽調和、龍虎均衡、五行兼顧與氣形一體,如以上條件均具,達到形勢無煞與理氣接納,則財星、官星降臨,求財者財自來,求官者官自貴,無往不利。

辦公室風水之地點選擇

1、最好在辦公大樓密集區。
2、避開周遭不良場所。
3、避開周遭各種沖煞。
4、避開周遭洩氣散財局。
5、最好找能收氣聚氣、龍過堂、後有靠、左右無斷龍虎、明堂佳者。

辦公室風水之格局佈置

1、整體感覺宜明亮、開朗、方正。
2、裝璜宜素雅,勿太豪華,花俏,奇怪形狀,尖削造型。
3、顏色宜乳白,象牙白為佳,少用深色。
4、室內動線宜順暢,勿太擁擠,堵塞。
5、明堂宜清,開朗,最好明堂有腹地。
6、前後左右避開各種沖射。
7、天花板不宜太低、太逼→壓迫,陽氣下降。
8、外部、內部之走道不宜太逼窄→氣不流暢,心胸下降。
9、門不宜太小、太矮、窄→納氣不足,小家子氣,心胸下降。
10、門在龍邊優於虎邊。
11、WC忌在大門邊→阻斷進氣。
12、辦公室樓梯忌對大門→排氣、納氣相沖,不利財運及健康。
13、辦公室及辦公桌,不可在廁所或廚灶之上方或下方。神位或機器上、下亦不好。水池、廁所也一樣不佳。

辦公室風水擺設之吉凶效應

1、鏡子沖門(照門):口舌,是非多,財利不進。
2、影印機:置龍邊較佳。
3、魚缸:置龍邊優於虎邊。
4、金庫:置後段隱密處較佳。勿置門口及明顯處。
5、旗子:龍旗氣優於虎旗氣。
6、桌子:龍氣優於虎氣。
7、圖案圖畫:勿太雜太多,少用抽象畫,本業有關佳。
8、有山有水圖勿擺於坐位後→則動氣。
9、盆景植物:葉圓大為佳,少放藤類盆景。
10、機具類:(震動類,馬達類),龍邊氣優於虎邊氣。
11、水龍頭:忌在負責人、主管、掌財者、金庫大門等旁邊。

辦公室風水論辦公桌

木質佳,以實權負責人之位子為主太極點。

(一)、辦公桌品質:中上即可,氣勢大於豪華。
1、辦公桌高度:適當、文公尺吉字(二尺一或二尺八台尺為佳)。
2、辦公桌顏色:配合室內、深淺調和。

(二)、辦公桌四大方位基本要件 :效應與外局論同。
1、前:明堂宜清明開朗,忌逼窄、沖射各煞。
2、後:後山有靠(實靠),忌動氣、走道、沖射各煞。
3、左:青龍宜高,宜長(正電、氣勢上昇),忌低、斷。
4、右:白虎宜低,宜短(負電、霸氣、破壞力上昇),忌高、逼長。

(三)、注意事項:
1、上方忌壓逼。
2、上下間忌重疊。(WC、廚灶、神位、機器、水池、水溝)。

(四)、辦公桌其他注意事項:尤其主位。
1、辦公桌勿壓樑下→偏頭痛、不利財運。
2、辦公桌勿面向順水流(失財),逆水而坐最佳。
3、辦公桌前後左右勿沖門,沖WC門,沖櫃角、桌刀。
4、勿背靠WC、洗手間→易腰酸背痛。
5、桌右側勿靠牆→賓主不分。
6、桌前(明堂)宜清,宜留有空間→有量,助發展(勿面壁、置屏風)。
7、桌前掛鏡反照(自己)心神不定。
8、桌前勿正對窗外之旗桿或電線桿。
9、桌前沙發茶几勿直沖座位。且勿放置酒櫥。
10、桌後忌空門(即後方為門或窗)→無靠,無貴人,犯小人。
11、桌右邊儘量少放動氣物品機器。
12、後有靠山→做事較穩當,助業務推展。無靠不安穩。
13、忌桌斜放(或於夾角)。左端靠牆較穩固。
14、辦公桌忌破舊、破損→影響運勢、氣勢衰弱。
15、辦公桌上宜保持整潔,勿太凌亂。
16、辦公桌:青龍方宜動稍高。白虎方宜靜宜低。

(五)、辦公桌分配選擇:
1、業務部門:較前面、動性強。招待部也設前段。
2、行政部門:中間段。
3、財務部門:後段。老板部門→也在後段。

(六)、辦公室佈局:

1、為最理想之佈局(第一順位),先天之體,謂之「青龍過堂」局。主客位為「主客有分」,(但後宜實靠),辦公桌後方需有實牆靠,如百葉窗或櫃子及木板牆次之。
2、為尚可之佈局(第二順位),雖為「虎過堂」,但可謂為「伏虎」,即左加高櫃,增強龍氣,謂:「化煞為權」,但右邊角落必空出,勿逼虎。

辦公室風水禁忌

1、辦公室主位或主管位子,後方不可為窗戶、屏風或百葉窗。
2、辦公室主管辦公桌,不可比員工辦公桌小與低,需有大氣但勿虛華。
3、辦公室主管辦公桌,最好後有實靠,兩則留有空間,不要靠牆,虎邊勿有高大櫃子。
4、辦公室主管辦公室,型狀不可奇型怪狀,不可以三角形、多角形狀、葫蘆形或畸形。
5、員工辦公桌最忌四分五裂,宜後方有靠,排列整齊,位子不可背對走道。
7、辦公桌上不可雜亂、辦公桌不可壓樑、辦公桌不可靠大型電器用品太近。
8、辦公室不宜設在地下室或鐵皮屋頂,避免氣流積穢、對流不佳,易影響情緒、工作效率。
9、辦公室不宜設在畸形或缺角的地方,易犯官司小人,事業財運不順。
10、辦公室主要座位,如老闆、主管、會計財務之辦公桌,忌背後無靠,如靠窗會洩氣,影響決策。
11、辦公室宜有窗戶對流,無窗則好氣不進,壞氣不出,影響財氣,做事無效率。
12、老闆、主管或財務辦公桌忌相對、對大門或橫樑壓頂,旁邊勿有水龍頭或大型電器用品,主破財洩氣,
13、辦公室門多且相對,員工心浮氣躁,易發生官司訴訟或口舌糾紛不斷。
14、辦公室直通到底,財氣洩漏,走道直對辦公桌主位,穿心煞,易犯官司及小人。
15、辦公室忌亂設屏風、水槽、水池、大型盆栽、天窗、大型玻璃窗忌在虎邊,虎開口傷人破財。
16、辦公室門口忌正對尖角、壁刀、電線桿、大型電塔、大排水溝、尖型圍牆或圍欖、特大樹木。


風水堪輿

如果您有風水堪輿上的需求或問題,歡迎聯絡道苑,老師將為您解答。

請藉由下列方法聯絡道苑,老師收到資料後,會儘快與您聯繫,感謝。

方法一:撥打服務專線 手機:0909-116688 、 市話:0800-216688

方法二:線上即時諮詢 按此連結

方法三:填寫諮詢表單 按此連結

五術道法服務
風水堪輿

Facebook
facebook Plurk Delicious Posterous Tumblr
即時諮詢
聯絡道苑
潤金付款
回首頁
回頂端
手機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