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厝習俗

入厝擇日

依風水原則選定居住陽宅之後,需依擇日方法選定入厝的黃道吉日。

入厝擇日需依陽宅座向與全家生辰八字來對照通書日課,選定宜遷徙入宅的吉時,避免沖煞。

入厝清淨

入厝習俗中,在入厝前需先清淨除穢,將房子的穢氣與霉氣趕出房外。

入厝三天前先以艾草或壽金煙燻淨屋,或以清淨符除煞,然後將門窗打開兩三天,使空氣流通,引入吉氣。

入厝用品

入厝七寶:柴、米、油、鹽、醬、醋、茶等七種吉祥物品,並貼上紅紙。

日常用品:碗筷六組或十二組。 掃帚、畚箕一對。帶路雞。水桶兩組,一組置放用品,一組裝水置錢幣一六八九元。入宅時灑入屋內各角落。

入厝用品:烘爐木炭、水壹、錢幣、鐵釘。門聯、門神、八仙彩。菜頭一對,掛於門口兩側,好采頭,鳳梨一組掛於門首,旺來之意。

文具用品:代表文昌功名。

神明用品:神尊、神桌、金銀財寶、供品菒品、神明用具。

祖先用品:祖先牌位、祖先桌位、金銀財寶、供品菒品、祖先用品。

入厝安床

入厝安床最主要要安健康床,安床之後切勿再隨便移動。

入厝宴客

入厝當天,在儀式完成後,可宴請親朋好友,圍爐添人氣,最好十二生肖的人都到齊,代表旺氣圓滿。

入厝宴客可準備甜湯圓招待客人,全家大小吃上一碗甜湯圓,代表全家團圓,祈求吉祥圓滿,食物切忌被包回去。

入厝儀式

1、先於家宅外頭備妥所用用品並置於桌上。

2、門口點燃烘爐與木炭,可加入貢香旺氣。(旺氣入門、除穢制煞)

3、吉時到即將入宅用品搬入屋內並跨火爐。

4、將水桶硬幣撒向屋內每個角落並唸咒語。(財源廣進、富貴臨門)

5、物品歸位、烘爐向生氣方並置水壹煮滾。

6、爐灶開火大吉煮豬肝、炒花生與滾湯圓。

7、入宅當天需拜神明、祖先與地基主公婆。

8、入宅後三天內燈火通明,火庵驗寒轉陽。

入厝安香

入厝安香要先確定神桌方位,然後安神明位與祖先牌位。

入厝安香後,在下午申請,需拜地基主,保佑平安順利。

入厝注意事項

入厝儀式,由主事主貴奉請神明祖先入宅,再來則是柴、米、油、鹽、醬、醋、茶。

入厝儀式,文具用品為第三順位入屋,代表家人的文昌功名與官運仕途,忌空手入屋。

入厝注意事項,刀類銳利物品與藥品不能先進去,可能引發血光之災與病災。

入厝當天家人都要心平氣和,不可發脾氣,不可罵小孩,講些好彩頭的話。

入厝時不可主動和別人打招呼,應集中精神完成目入厝儀式,勿分心。

入厝當天不可午睡,否則以後容易生病,如同天同時安床,要安健康床。

入厝當天不要打破餐具,不可吵架。

入厝注意事項中,最重要的是和氣生財,入厝是好事,要和和氣氣才有福氣。

入厝送禮

紅包:禮金依交情而定。

禮品:水果禮盒、賀卡、對聯、墨寶、山水畫。

家電:冰箱、廚具、空氣清淨機、除溼機、電視、茶具、碗盤、咖啡杯、開飲機、烤箱。

鮮花盆栽:招財樹、開運竹、富貴樹、金錢樹、蘭花。

食品:蛋糕、紅酒。


陽宅風水

如果您有陽宅風水上的需求或問題,歡迎聯絡道苑,老師將為您解答。

請藉由下列方法聯絡道苑,老師收到資料後,會儘快與您聯繫,感謝。

聯絡方法→
手機:0909-116688
電話:0800-216688
LINE ID:0909116688


五術道法服務

Facebook
facebook Plurk Delicious Posterous Tumblr
即時諮詢
聯絡道苑
潤金付款
回首頁
回頂端
手機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