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咒為道教法術之一,符咒符法咒語之意,有時符咒亦有加上手印,有役鬼遺神之用,亦稱符錄為通天地鬼神之名諱密文,符上加咒,使符有靈動數。

符咒分有形符與無形符,兩者皆以氣而靈,符分陽符與陰符,人分正邪,書符之師應有正念,無論陰符、陽符其效用均無遠弗屆,端視書符老師的心存何念來決定符的效力與功用。

符咒之學強調師之正統,書符之秘訣為請神、密字,符咒亦為神力之表現,書符需明師指導,再經由法師之法力加持與神力護持,才能發揮符的效力。

符法

符法之書符程序非常的重要,法師的修為與法力決定符之法力,修為說的是法師對於符法之尊重,書符是否有照必要程序,法力為法師之道法修崇,法師自重而後神力護佑,此符法之效用才會宏大,萬分靈驗,符法溝通人與天地節神,法師可藉由神明之神力助人趨吉避凶,消災解厄。

咒語

咒語就是與神明溝通的語言。咒語又稱真言,梵文稱為曼羅尼或陀羅尼。咒語依用途可分為修行、治病、護身、押煞、加持符法或對神的讚訟、祈禱、名號、命令等,而道教咒語主要目的就是求善去惡,驅邪降福,也成為三壇大法符法、咒法(咒語)、指法(手印)之一。

符咒分類

符咒的功用可為開運改運、招財進寶、夫妻和合、感情挽回、消災解厄、醫治病痛、神佛加持等,依功用可將符咒大致分類下列:

押煞符咒

護身符咒

鎮宅符咒

招財符咒

神明符咒

公媽符咒

和合符咒

安胎符咒

符咒說明

傳世的符咒派別很多,世界各地都有使用符咒的習俗,在歐美國家,有人摘樹葉施以咒語,安置在指定的地點,藉以達成特殊的目的。

符咒的最佳時刻 :子時與午時,子時為天地陰陽時間的交接,午時為陽氣最旺之時,此二時書符可加重靈力。

符咒-施用程序解說

準備用品: 三菓或五菓、金紙財寶、清茶、貢粉、香燭。書符筆、紙、硯、墨水、書符水。

開壇儀式:焚香參拜。

誦讀科儀:道家科儀。

書符儀式:稟告眾神事由,勅筆,勅紙,勅水,勅硯,勅墨。

下筆書符:下筆書符。

勅符儀式:指印催咒。

謝壇化食:感謝眾神與勅符主神,化食迴向,恭送歸本位。

符咒-加持(勅)文房四寶的咒語

符咒-勅筆咒: 居收五雷神將。電灼光華。納則一身保命。上則縛鬼伏邪。一切死活滅。道我長生。急急如律令。

符咒-勅紙咒: 北帝勅吾紙。畫符打邪鬼。敢有不伏者。押入酆都城。急急如律令。

符咒-勅水咒: 此水非凡水。北方壬癸水。一點在硯中。雲雨須臾至。病者吞之。百鬼消除。邪鬼吞之如粉碎。急急如三奇帝君律令。

符咒-勅硯咒: 玉帝有勅。神硯四方。金水木火土。雷火雨電。神硯輕磨。霹靂電光芒。急急如律令。

符咒-勅墨咒: 玉帝有勅。神墨炙炙。形如雲霧。上列九星。神墨輕磨。霹靂糾紛。急急如律令。

符咒-勅紙筆咒: 結空成梵。真氣自生。赤書五字。八成龍文。保制劫逆。使天長存。治病斬邪。萬類安寧。急急如高上神霄。玉清真玉律令。

符咒-請神程序

符咒需藉由神明的神力與法師的法力來加持,才能使符咒(符籙)產生靈驗效果。

請神咒: 無極仙宗請地神秘法與無極仙宗請天神秘法。

符咒的架構

符頭,主事符神,符腹內,符膽,符腳,花字 。

1、符頭: 又名點「三清」是一道符最先開筆的地方,三點在「勅令」上面的為「三清」,三點在勅令下面的為祖師公、城隍爺、土地公,點三清前要先唸「下筆咒」,開始點時再唸三清咒,一咒一點。

三清咒:一點星光…。二點斗令…。三點印神…。(無極仙宗靈昭道苑本派獨門)

下筆咒:天圓地方。律令九章。吾今下筆。萬鬼伏藏。急急如律令。

下符頭的第一筆為混沌初開,絕對不可以畫錯,畫下的咒語也不能有錯,否則,心血就白廢了。慎之。

為主事符神:用符時,必需要請降臨的神,太上老君、九天玄女、天帝…,皆視各符的用符,而請不同的主事符神。

2、符腹:符腹內說明此符的作用,是治病或者斬邪,治鬼或是安胎。

3、符膽:符膽是此道符令的命令,如同印章一樣,常見的符膽有「罡」、「斬化」、「兵馬印令」…,下符膽時需配合咒語。

十天干咒: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

十二地支咒: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

天罡咒:開天門、閉地戶…。(本派獨門)

二十八宿咒:角、亢、氏、房、心、尾、箕。斗、牛、女、虛、危、室、壁。奎、婁、胃、昂、畢、嘴、深。井、鬼、柳、星、張、翼、軫。

4、符腳:符腳也是符咒靈驗的必要元素之一,畫符腳要配合咒語,符腳咒語很多,各門各派不同。

5、花字:此為一道符中最重要的部份,有的符是膽同花字共寫在一起。有的法師寫符把符膽、符腳、花字全部寫在一起,就成了黑黑的一團,是為了不讓其他人知道所寫的內容為何,也就是所稱的「江湖造字」。

符咒-勅符

當完成上述各項書符程序,接下來就是「勅符」或稱為「神明佈光加持」,符錄也經過這道手續後,才能發揮最大的功用。(亦需配合手印如劍指,金剛指勅符)。

符咒: 拜請祖師為吾來勅符…。(無極仙宗靈昭道苑本派獨門)

符咒-送神

畫完一道符且經過勅符手續後,此道靈符已具備靈力,最後一道手續是送神,「請神歸位」,需化食迴向,恭送歸本位,有事再請才會靈驗。

符咒-符訣補充說明

請神速法:法備甲馬七七四十九張,分放東、西、南、北四個方向,一同點燃,所請之神馬上降臨。(高級秘法:無極仙宗 請天神秘法與請地神秘法)。

符咒加驗法:每道符於符膽中加勅「(無極仙宗秘字)」,則符咒威力加倍,如再加上午時龍泉水,治邪捉鬼最具無上威力。

符膽加註:所畫之符,缺少符膽,符必不會靈驗,可以每符符膽之處上「無極仙宗密字」,符咒即可靈驗。

符咒-書符忌日

畫符忌日「刑破月」,在此月畫符易招來凶災。

學符之人每月初一、十五最好能吃齋。

四大盲日: 三月初九。六月初二。九月初六。十二月初一。

九獨日,夫妻不可行房事。

鱔魚、四腳魚(青蛙)忌食。

符法摘錄

婚姻感情男女和合術符法
鎮宅平安符法
收煞符法
鎮煞符法
收邪鬼符法
收邪全科符法
觀眼斷邪符法
收邪秘符法
八卦鬥法陣符法
紅蓮教葫蘆收邪符法
天龍門大破法壇符法
破土、動土、土神符法
保身平安符法
招財符法
開工開市符法
出走調回符法
尋回失物符法
破陽宅的各種煞氣符法
消災補運符法
祭練五行的開運物品符法
小兒符法
安胎符法
治病符法
治精神病符法
治陰症符法
安心定心符法
茅山一壓性教乖秘符法
外遇沖開符法
調兵遺將符法
茅山派集調陰兵秘符法
法師法力全科符法

咒語摘錄

咒語-正氣歌:
咒語-請福德正神:
咒語-壓煞大元師咒:
咒語-請三教聖人:
咒語-毫光咒:
咒語-發毫光咒:
咒語-五營神咒:
咒語-發兵咒:
咒語-請五營總咒:
咒語-調五營總咒:
咒語-稟告:
咒語-賞兵咒:
咒語-請土地公咒:
咒語-鎮符咒:
咒語-打鹽米驅邪咒:
咒語-替身咒:
咒語-請天師咒:
咒語-起五方神煞咒:
咒語-治顛神咒:
咒語-掩神咒:
咒語-入房收煞咒:
咒語-送煞出外方咒:
咒語-勅八卦咒:
咒語-變法身追煞咒:
咒語-財神咒:
咒語-中開咒:
咒語-五鬼沖開咒:
咒語-五鬼分開咒:
咒語-軒轅黃帝治病咒:
咒語-勅鹽打邪咒:
咒語-金剛咒:
咒語-鬥法護身咒:
咒語-收邪魂咒:
咒語-退神煞咒:
咒語-提賊勅符咒:
咒語-放出陰兵咒:
咒語-吊陰兵咒:
咒語-勅指咒:
咒語-勅符放兵咒:
咒語-和合咒:
咒語-小和合勅咒:
咒語-茅山迷合咒:
咒語-總神咒:
咒語-開光點眼咒:
咒語-退神咒:
咒語-六字大明咒:


符咒手印

如果您有符咒手印上的需求或問題,歡迎聯絡道苑,老師將為您解答。

請藉由下列方法聯絡道苑,老師收到資料後,會儘快與您聯繫,感謝。

方法一:撥打服務專線 手機:0909-116688 、 市話:0800-216688

方法二:線上即時諮詢 按此連結

方法三:填寫諮詢表單 按此連結

五術道法服務

Facebook
facebook Plurk Delicious Posterous Tumblr
即時諮詢
聯絡道苑
潤金付款
回首頁
回頂端
手機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