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先

祖先雖已逝世,但如同親人一般,於特定的節日,請家中長輩同來吃飯以敬孝道,供奉祖先

祭拜祖先有慎終追遠的涵意,對家庭或對孩子都有積極與正面的影響,代代相傳,人丁興旺。

祭拜祖先是中國人的習俗,對於祭拜祖先相當的重視,沒有祖先的代代相承,那來現在的我們。

拜祖先就是對祖先崇拜與敬祖,表達對祖先的尊敬之意,吃菓子拜樹頭,飲泉水思源頭。

拜祖先

拜祖先於平常日,則以早晚香的方式參拜,如逢大節日,則需備菜飯供品與金紙財寶祭拜。

祭拜祖先的節日一般於除夕、清明、中元、重陽節等四大節日,和端午節、中秋節與冬至三大節日。祭拜祖先的時辰則愈早愈好。

祭拜祖先應準備的供品

菜飯(飯一鍋、湯一鍋、菜數樣) 、三牲酒禮、水果四樣、紅圓三碗、酒三杯、清茶三杯、鮮花、米糕、糖果、菜碗、飯、碗筷(碗7個、筷子7双、小酒杯7個、飯匙一支、湯杓一支,不可過多)等。

祭拜祖先應準備的金紙

壽金五百、福金兩支、刈金兩支,巾衣一塔,紙運一塔,銀紙二排,紅庫錢二排(此為最重要)。

祭拜祖先祝詞

參拜某家歷代祖先,九賢七祖,二叔公祖,祖公祖媽,阿公阿媽,與家中長輩。今日吉日良時, 某某節日,陽世子孫誠心參拜,預辦菒品、供品、菜飯與金紙財寶,請祖先皆來領受,領受之後,滿心歡喜,請保佑陽世子孫平安順利,大吉大利。

如何祭拜祖先

祭拜祖先之前先拜神明,請神明作主,再來拜祖先

祭拜祖先要先讓祖先吃過,當子孫的才能開始吃,所以一般都是在吃午飯以前就要拜好。

誠心奉請歷代祖先到臨,稟明今天節日為何,請祖先領用菜飯供品與金銀財寶,香過三分之二時擲筊請示是否領受歡喜,如允筊再燒化金紙,請自家祖先來領用,別家公媽無份,陽世子孫則圍於金爐邊顧爐。

祭拜祖先密法

無極仙宗名鬼靈咒,請歷代祖先到位,領受菜飯供品與金銀財寶,並領用安鎮祖宗符與公媽出苦入真超渡符。

青玄上帝變食大法,將陽世間的菜飯與供品,化成陰間可以領受的貢品,如此一來,祖先才能歡喜領受。

無極仙宗化食迴向,將指定的菒品與金紙財寶,由固定的數量化作千千萬萬,供以歷代祖先來領受享用。

超渡祖先

超渡祖先就是利用道家術法,以科儀或符令方式來解決祖先問題,如祖先倒房或內陰干擾。

祖先如逢問題會向陽世子孫指示或請求,陽世子孫會有特殊感應或實質徵兆,如欲解決祖先的問題,則需超渡祖先。


供奉祖先牌位

如果您有供奉祖先牌位上的需求或問題,歡迎聯絡道苑,老師將為您解答。

請藉由下列方法聯絡道苑,老師收到資料後,會儘快與您聯繫,感謝。

方法一:撥打服務專線 手機:0909-116688 、 市話:0800-216688

方法二:線上即時諮詢 按此連結

方法三:填寫諮詢表單 按此連結

五術道法服務

Facebook
facebook Plurk Delicious Posterous Tumblr
即時諮詢
聯絡道苑
潤金付款
回首頁
回頂端
手機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