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姓名學就是以五行學說,針對八字五行旺衰,過旺則洩,過衰則補之原理,達到姓名學均衡。

五行姓名學主張萬物並非相生則吉,相剋則凶,而是必需注重相輔相成,循環不已,才能達到均衡。

五行始見於夏商時期,發展至春秋戰國而完善,至今五行學說被廣泛座用於各領域,影響深遠。

五行為木、火、土、金、水,五種因素,來代表世間萬物的本質,也被應用各種理論學說的符號。

五行相生代表著循環,五行相剋隱含著制約,相生為木火土金水循環不已,制約為木土水火金相互制約。

五行過旺宜洩之,五行過衰宜扶之,過旺拒被剋,過衰拒相生,太陽之火,水遇著被蒸發,久逢大旱,滴水無濟於事。

五行 五臟 五方 五色 季節 天干 地支
甲、乙 寅、卯
丙、丁 巳、午
季夏 戊、己 辰、戌、丑、未
西 庚、辛 申、酉
壬、癸 亥、子

五行姓名學-姓名字典

待補充


命名改名

如果您有命名改名上的需求或問題,歡迎聯絡道苑,老師將為您解答。

請藉由下列方法聯絡道苑,老師收到資料後,會儘快與您聯繫,感謝。

方法一:撥打服務專線 手機:0909-116688 、 市話:0800-216688

方法二:線上即時諮詢 按此連結

方法三:填寫諮詢表單 按此連結

五術道法服務
命名改名

Facebook
facebook Plurk Delicious Posterous Tumblr
即時諮詢
聯絡道苑
潤金付款
回首頁
回頂端
手機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