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風水在居家風水上的關係影響甚大,關係於家運與財運,風水三要素為門、主與灶,而灶就位於廚房之內,因灶之爐火會產生燃燒作用,其波能對人體產生影響,對全家之健康、財運、心理…等,都有影響,所以廚房風水不可不謹重。

廚房風水應注意:廚房位置、灶口方向、五行生剋、陰陽平衡、沖剋制化、有依有靠、龍虎兼顧。

廚房風水禁忌

一、爐灶或瓦斯爐不可壓在樑下、樓梯下或置於陽即外。

二、爐灶又代表財庫,財不漏白,所以入門不可見灶,否則易損財。

三、爐灶不可對著洗碗槽之水龍頭或放箱,水火未濟,則財運不濟。

四、爐灶不可對著廁所門、或受沖射,與水龍頭也應有些距離。

五、爐灶不可被餐桌或餐椅之角所切到,或被櫃子之角射到。

六、爐灶之瓦斯爐所靠之牆,不可與廁所馬桶所靠之牆同一片。

七、 不可在廚房吵架或摔東西,會財運事業不濟,女主人健康不佳。

八、冰箱不可直對大門,也不可置於財位,應置於灶之龍邊。

九、爐灶之瓦斯爐最好有三口,三口為陽,陽火勝於陰火。

十、爐灶之斯爐不可低於廚具,爐灶主財,不可低陷,否則財運低落。

十一、廚房不可設於房間前端或置於陽台、室外,皆會造成財運低落。

十二、爐灶不可設於馬桶、神明桌、床頭、樓梯之下,影響健康財運。

廚房風水擺設

一、廚房風水論傳統論爐位方法:「壓凶方,向吉方」之學術已不適用。因古代之廚灶與現代用電氣化及瓦斯爐之結構已大不相同。

二、「灶乃養命源」,主司一家之飲食健康。灶與周圍擺設之共振交感吉凶效應,遠超過單論方位方向所造成之吉凶效應。

三、廚房風水論廚房:
(一)、宜明亮、整齊、乾淨,注意垃圾,殘餘,勤清理。
(二)、廚房儘量勿設在宅之前半部,最好設在宅後半部。
(三)、廚房勿設在宅中央,尤其爐灶→謂「火燒心」。
(四)、廚房最好隔間→油煙及味道不四散(呼吸道影響)。
(五)、抽油煙機最好選用隱藏式,低燥音者並注重清潔。
(六)、八方大氣特性,設廚效應:
1、東方木→人氣旺,無助財。
2、東南方木→有財氣,無助人氣。
3、南方火→有財氣,人氣高,有病氣。
4、北方水→出煞氣,病氣。

四、廚房風水論爐灶:
(一)、開門見灶大凶:1、主耗財,財不聚。2、出癌氣。3、火災。
(二)、灶口勿對沖:1、臥房門。2、WC門。3、大門。4、走道。5、角沖。
(三)、爐灶勿設在廚房中央(四週無靠)或走道,不可斜放。灶位前有窗戶,先生不回家吃晚飯。
(四)、爐灶後面不可為窗戶、走道、尖物。爐灶避免設在陽台加蓋處。
(五)、爐灶不可壓樑:1、負擔沈重。2、全家不安。3、肩膀酸痛、頭上發熱。4、高血壓。
(六)、爐灶常移動:1、家中小孩會較不平安。2、家中人常感冒發燒等現象。
(七)、灶上方勿設天窗:古諺:「天窗射灶主疾病」。
(八)、新灶不可放在舊灶後方,亦不可相對照,亦不可安多位灶。更不能安於樓梯下或樓梯轉台上。
(九)、爐灶勿設在化糞池上。勿設在排水溝上。勿設在排糞管上。
(十)、爐灶勿安在水台邊或鄰放儲水缸。設在與WC內馬桶同牆或與WC同牆→出病氣及濁氣。
(十一)、爐灶儘量安於藏風聚氣之處,忌背宅反向安置。

五、廚房風水之灶面向、灶口向總論:
(一)、瓦斯爐:
1、爐面與屋向同→較聚氣,財氣中,無陰煞氣。
2、爐面與屋向相反→較不聚氣,稍帶陰氣。
3、爐面與屋向垂直→不聚氣,不聚財,出煞氣。
4、爐勿沖房門、WC門、大門、冰箱、神位、水路、沖角等。
(二)、古灶(灶門者):
1、灶口與房屋違背→多口舌是非,家人不同心。
2、灶口勿向廚房出水口→順水流(耗財、漏財)。
3、爐口(爐面)勿向沖,①房門、WC門、大門、②冰箱、神位、高起尖角、③水路。

六、廚房風水論灶財:則利順利,女身體健康、夫妻和合
(一)、廚房:
1、最好靠龍邊。
2、明堂清。
3、冰箱、餐桌等最好擺到外面,單獨一間。
(二)、爐灶:
1、最好龍過堂。
2、吃虎水。
3、最好L型。
4、最好避免「龍水拖出」。
5、避免開門見灶。

七、廚房風水論灶位吉凶效應論斷
(一)、吉凶影響之房份→男女都算,有開伙就算嫁,嫁出不算。獨生子→左右皆顧(全局)。寡婦→龍虎邊皆算。
(二)、高起→論男(陰),低下→論女(陰)。
(三)、灶對冰箱:1、見到正面→子女較不親。2、見到側面→子女較有悶氣。3、健康方面→水火相沖剋。
(四)、灶對餐桌:1、對腳部→容易有酸痛受傷之毛病。2、吃飯不齊,斷斷續續,凌散,小孩較不聽話。
(五)、灶對窗:論待不住,常往外跑。
(六)、灶對水龍頭:1、若又為吃龍水,論有桃花。吃虎水則不算桃花。2、勿在爐邊→水火不論。3、灶吃龍水→較易吃藥。
(七)、灶與WC關係:1、廚房內WC在灶之左男右女,生痔瘡,便秘火氣大。2、WC在廚房後易生痔瘡,便秘,火氣大及漏財。3、廚房、灶正對WC→更嚴重,漏耗財。健康下降,尤其婦女毛病特別多。
(八)、灶對走道(室內陽台):論女性下腹生殖道較差或較弱。
(九)、灶後面開窗(古式最多):1、無靠,無貴人漏財。2、肩膀易酸痛。
(十)、爐灶上加裝角鋼架:1、論主人擔子重(重活擔重)。2、肩頸易僵硬酸痛。
(十一)、廚房地基(地勢):不宜太低下→財位下陷主漏財。不宜太高起→太逼,女權高昇,平齊即可。

八、廚房風水論餐桌:
(一)、餐桌與爐灶分開較佳(參前說明)。
(二)、儘量選用圓形、楕圓形較坐,大小適用為宜。採用方型、長方型、較易助長隔閡效應,影響全家向心力及融洽性。
(三)、餐桌不宜在WC邊或對WC門,易產生濁氣對流→影響身體健康、食慾、胃腸毛病。
(四)、餐桌忌樑壓→影響身體健康、食慾、胃腸毛病。
(五)、餐桌光線宜柔和。
(六)、餐桌儘量用木質,勿用玻質、金屬類。
(七)、餐桌及桌椅若有破損,宜汰舊換新。
(八)、用完餐後,餐桌上儘量勿堆放剩菜或雜物。
(九)、餐桌及桌椅切忌對爐灶效應快速。


風水堪輿

如果您有風水堪輿上的需求或問題,歡迎聯絡道苑,老師將為您解答。

請藉由下列方法聯絡道苑,老師收到資料後,會儘快與您聯繫,感謝。

方法一:撥打服務專線 手機:0909-116688 、 市話:0800-216688

方法二:線上即時諮詢 按此連結

方法三:填寫諮詢表單 按此連結

五術道法服務
風水堪輿

Facebook
facebook Plurk Delicious Posterous Tumblr
即時諮詢
聯絡道苑
潤金付款
回首頁
回頂端
手機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