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的真諦即在創造快樂優質的生活環境,並將開運、招財、健康、快樂等元素融入於生活之中。風水是生活的一部份,環繞於食衣住行之中,其目的在於將生活變為有價值,埋下幸福的種子。

風水論的是居住的問題,任誰都無法脫離,達官貴人、凡夫百姓、名士高僧…,都離不開居住環境的現實問題,所以了解風水,就是對空間與時間進行研究,掌握平安健康的源頭。

風水是一種生存知識,大自然演化法則,中國文化傳播,天人合一法則,陰陽交褠原理,趨吉避凶方法,環境建築技術,地理形勢的探察,民俗傳統的傳承,是一門科學、也是哲學。

風水的定義

風水二者本是宇宙萬物的起源,風者論的是空氣流向,水者論的是水氣泉源,風代表呼吸與思考,水代表血液與智慧,也是人類生活所需的基本因素,缺之則無法獨活。

風水是萬物的根源,也代表大地結構的血液及呼吸系統,用於居住環境就是氣場與動向,如何將人類的生活與大地的環境,完全的結合在一起,就是風水

風水求的是趨吉避凶與陰陽調和,將自然界的風和水凝聚成一股力量,配合五行陰陽學說,來建構生人的局住環境和先人的墳墓穴位,進而產生超自然的力量。

風水的範疇

風水標的分為陽宅與陰宅,陽宅風水談論的範疇就是我們居住的房屋坐向、內居佈置向及四週環境,陰宅風水談論的範疇就是祖先墳墓的坐向、格局、成敗優劣。

風水談的是格局、環境,格局之論法各家各派不盡相同,在風水學文章中會有更詳細的說明,環境談的是生活空間、水質、噪音、污染,孟母三遷即以尋求更佳的地利以提升生活環境。

風水就是把天時、地利等自然條件與人文進行緊密的結合,它包含地理學、環境學、地質學、氣象學、玄學、哲學、科學與美學等,是中國文化幾千年來的經驗累積與無形資產,也是目前的趨勢。

風水的因果關係

八字註定一個人的命局與運運,而風水可影響一個的運勢起伏,八字是先天註定,風水是後天環境,堪輿家能以個人的四柱八字與因果福報,設計陽宅風水格局或陰宅風水格局,進而達到理想的成效與結果。

福地福人居,福人居福地,風水與因果始終都是緊緊相扣,積善之家慶有餘,子孫必賢孝,為惡之家必逢劫,後代出盜賊,因果循環,報應不爽,希望各位有緣者能以理性智慧之心來了解風水,種下幸福的因,收得美滿的果。

風水可以依天命而造神功,需要順應天理,才能達到天人合一與陰陽交媾,將天地的靈氣轉化成人類生存所能吸取的靈氣,達到丁財貴秀,百福並臨,但能造福必定能懲惡,為惡者必得凶地,天理循環,報應不爽,所以道德的修養對於相當重要,福由心生,地由心造。

風水的重要原素

1、風向

風向論空間與空氣,風為人呼吸的空氣,而那裡才能產生好空氣,就必需了解陰陽,陽就太陽,陰就是月亮,掌握太陽與月亮等星宿對人類居住的環境所造成的影響,如風水師之望風聞氣,來定座向、取採光,以利人類的繁衍生息。

2、水氣

水氣論水質與流向,水為人類所喝的水,植物所需的水份,大地蘊藏的水源,水裡藏精,人類與大地得水氣才能生衍,缺之則滅絕,所以水質好壞絕定成敗,如龍穴之井為龍眼,取龍井之水即是吸取天地精華,才能接軌天地的靈氣。

3、地形

以陰陽宅之穴位為立足點,山脈連峰稱之龍,其餘山崗稱為砂,地形所論地理五訣,龍(山脈走向)、穴(位置選擇)、砂(土質成份)、水(水源河流)、向(陰陽正反),即大格局之調配,尋得來龍去脈,才能掌握先機,趨吉避凶。

4、理氣

理氣論倫理與道德,為人作事必需依循天理,積德行善,尊敬先賢,慎終追遠,安葬祖先以求入土為安,找個生氣盎然之地安葬,以求繼往開來,而福地一定是福人居,得福地子孫必定賢孝,將相輩出,丁財兩貴。

5、堪天

風水師除了解地利之外,還需懂得天時,不同時間對於同一地點會產生不同磁產效應,擇日學派眾多,有天星、六壬、奇門、紫白、三合、三元、玄空…寺,目的都是一致,利用好的時辰,結合天、地、人三者,產生優良的氣坦感應。

6、輿地

輿地論的是以陰陽宅為體,進行位置的選置與方向的選定,在陽宅稱立碁,陰宅稱點穴,風水格局只有立碁於真正的穴位,才能凝聚天地力量,產生財氣與貴氣,為商者日進斗金,為官者步步高昇,前庭得財,中庭富貴,後庭官貴,風水局之所求。


風水堪輿

如果您有風水堪輿上的需求或問題,歡迎聯絡道苑,老師將為您解答。

請藉由下列方法聯絡道苑,老師收到資料後,會儘快與您聯繫,感謝。

方法一:撥打服務專線 手機:0909-116688 、 市話:0800-216688

方法二:線上即時諮詢 按此連結

方法三:填寫諮詢表單 按此連結

五術道法服務
風水堪輿

Facebook
facebook Plurk Delicious Posterous Tumblr
即時諮詢
聯絡道苑
潤金付款
回首頁
回頂端
手機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