擇日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挑選良辰吉日,以祈求諸事能夠平安順利、吉祥圓滿。擇日學淵源流長,主旨主要在是教人趨吉避凶。擇日宗指也如葬經所云:天光下臨,地德上載,藏神合朔,神迎鬼避。

堪輿學論擇天時,相地利,也如古語曰:「發福由其地脈,催福出於良辰」,一處能夠富貴的地理,也需要四柱天時來催福。古云:天不得時,日月無光。地不得時,萬物不生。水不得時,風浪不靜。人不得時,利路不通。鬼不得時,地獄不超。神不得時,求之不靈。正確的擇日方法,應以人為依歸,針對特定事件,以適合的擇日方法,來選擇良辰吉日,此樣才能達到天時地利人和的境界。

擇日主要就是論年月日時四柱,歲乃根,月乃苗,日為花,時為菓。造課猶如造命,人得四柱之吉,富貴棉長,日得四課之吉,則發福長久。擇日之宗旨,年吉不如局,月吉不如日局,日吉不如時局。蓋年為根本,月為枝葉,日為華茂,時為結實,

擇日就是挑選黃道吉日、黃道吉時,以月起日或日起時,來選擇十二神煞的吉星,擇日十二神煞分別為青龍、明堂、天刑、朱雀、金匱、天德、白虎、玉堂、天牢、元武、司命、勾陳,其中以青龍、明堂、金匱、天德、玉堂、司命為黃道,天刑、朱雀、白虎、天牢、元武、勾陳為黑道。歌曰:黃道生方利動為,諸般造作最相宜;門庭昌盛功名顯,代代兒孫掛紫衣。黑道凶星造與修,災荒色亂必驚憂;行方出入遭凶禍,萬頃庄田一旦休。黃道是一週年中,太陽在各恒星之間的運行軌跡。黑道是一週年中,月亮在各恒星之間的運行軌跡。

擇日學派林立,一般分為三合、三元、玄空、飛星、紫白、天星、太陽、太陰、奇門遁甲、九宮奇門、七政四餘、董公擇日、六壬神課等…等擇日學派。

擇日依用事別分為開市、動工、動土、破土、入宅、安香、合爐、出火、歸火、造葬、嫁娶擇日、剖腹生產擇日…等。

一、開市擇日:如何生意與旺賺錢。(開市無方位)。
二、入宅擇日:如何擇好日子,安床位,舊宅往新宅如何辦理。
三、安香擇日:安公媽,安福德,安財神(旺神)。
四、嫁娶擇日:如何趨吉避凶,多子多孫,夫妻和合,身體健康,生貴子。
五、動土、破土、造葬擇日:如何補山,補龍選擇好日子,成為富貴之人。


擇日服務

如果您有擇日服務上的需求或問題,歡迎聯絡道苑,老師將為您解答。

請藉由下列方法聯絡道苑,老師收到資料後,會儘快與您聯繫,感謝。

方法一:撥打服務專線 手機:0909-116688 、 市話:0800-216688

方法二:線上即時諮詢 按此連結

方法三:填寫諮詢表單 按此連結

五術道法服務
開運擇日

Facebook
facebook Plurk Delicious Posterous Tumblr
即時諮詢
聯絡道苑
潤金付款
回首頁
回頂端
手機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