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術,顧名思義就是五種方術、技術,傳統的五術,即所謂的「山、醫、命、卜、相」。

五術

修密

玄典

養生

醫療

推命

測局

選吉

占卜

墓相

家相

人相

名相

印相

符咒

拳法

老子莊子

築墓

食餌

緘灸

方劑

七政四餘

子平推命

紫微斗數

太乙神術

奇門遁甲

六壬神課

斷易

風水

陽宅

金面

玉掌

姓名

印章

五術淺談

山術為修密、玄典、養生之術,修密之法為符咒,拳法,玄典之法為老子莊子之史書經典,養生之法為築墓、食餌,符咒為通天地鬼神之符錄咒語,拳法為太極陰陽於人體之表現,如太極拳與氣功之修性養身之法,玄典為先賢先聖之智慧,築墓、食餌則為神仙之道、養生之法,山術另一說為一說是為風水勘輿之術、尋龍探穴之法,本屬帝王之術,後來傳入民間,即成為五術中的「山術」。

醫術為醫理、符法,醫理為中醫、漢醫,中國傳統醫術大致可分為鍼灸(如針灸、拔罐、刮痧等)、方劑(湯藥)、靈治(如收驚、壓煞、祭解等)三種方法,以達保持健康、治療疾病的目的,是以保健療疾為主體的術法,也就是中國傳統的醫療方法。

命術為命理、算命,亦可稱為推命,乃推測人生運勢的術法。一般人幾乎都將「命理」和「五術」劃上等號,其實命術只是五術中的一項而已。各種論命的學理,如七政四餘、子平八字、紫微斗數、鐵板神數、姓名學等等,也都歸屬於命術的範圍之內。

卜術為占卜、卜卦之易數,分為測局、選吉、占卜,測局則以太乙神術為主,選吉則以奇門遁甲為表,占卜則以六壬神課、斷易為主,其目的在於預測以趨吉避凶,乃是中國人最早論斷吉凶的術法,也就是大家所熟悉的「卜卦」。在五術之中,針對單一事件進行預測的方法,首推卜卦最準確,目前大家所熟知的占卜之術有米卦、文王聖卦、梅花易數、測字等等,均是卜術的一種。

相術為面相、命相,分為墓相、家相、人相、名相、印相,相之意在觀察存在於現象界形象的一種法術,可用於推測人生運勢的術數,墓相之法為風水學,家相之法為陽宅學,人相之法為金面、玉掌法,名相之法為姓名學,印相之法為印章之術,相術用於陽宅風水人事物,觀天地人事物之法。

五術深論

五術學問博大精深,學習之路漫長,應用之門多端,驗證之法嚴謹。

余接觸五術多載,山術之法派別紛繁,學術之說各門分歧,需深入融會貫通,方能知其中意,進蕪存菁才能會出一套法則,用此法於堪輿之術,方能探出真理,理出頭緒。知曉天理亦屬山術之一,廣積善者得福地,多作惡者必敗門,此屬天數之一,用學術理術配合天理循環方能推衍山術之法門,實屬不易,應用於堪輿之術、探穴尋龍,風水陽宅,與人之生活習習相關,余自勉必將好學術之法應用於社會,造福人群。

醫術包含漢醫與符法,有形之疾以漢醫醫之,無形之症以符法治之,靈法(道法)亦屬一門,煞氣以此法解,可收驚、祭改。醫術以保人之健康為主,與生活習慣也習習相關,余之體會醫術亦需加入保健觀念,需從觀念著手,壞處避而遠之,好處親而善之,從根本改起,每天多一點健康的舉動,以全身心靈之健康,本道苑之日輪功修練大法以醫術之根本為出發點,歡迎同好、有緣人一起參與,以求身心靈之健康、康健。

命術即命理之術,推測人生運勢高低起伏的一種術法,包涵在五術之一,命理命相之術分很多科門,其以上天付與每個人的命理特徵來推斷人的命運,一般常見有八字,八字算命以八字命盤論人之命,另一推斷方式即以姓名學,以每個人命名的靈動數對其命理產生的影響力來作推論,八字是先天註定,姓名是後天設定,二者對於人一生的影響的靈動數極高,亦為命術之應用極為普遍之原因。

卜術即推測與預測之術,推測過去與預測人未來人事物發生之因由,卜術是非常值得研究與探討的一門術法,除了學術之研究外亦需加入時間因素,可稱其為驗證之學,同一件事情發生在不同的時間,會有不同的推論方式與證驗結果,需累積長期的經驗與經歷才能對人事物的推敲有非常準確的效果,卜卦亦加入神力之靈動數在內,上天降下的旨意可藉由不同的卜術方法來推衍其意,利用卜卦可推衍人事萬物的衍化,亦為現今企業或個人用來決策事物時所參考的依據。

相術即觀察外在形象推衍其義的術法,可用於推測人之個性表徵或運勢起伏的術數,命術與相術研究的推理方法大同小異,但推衍之術法不同,命術是藉由內在的特徵而相術是藉由外在的表徵,同是研究與推理人生命運的術法,只是研究的內容與判斷的依據不同而已,相術應用於現今的社會為觀人術,藉由外在的表徵,快速的推衍其人個特質為何,再進而作不同的應用,應用的範圍非常的廣,亦為高階主管與經營者所需具備的能力之一。

五術與現今社會的聯結已密不可分,除學術理論價值外,其術法的實際價值亦可應用於作決策時的重要判斷依據,結合行業別、五術術法及決策經驗的綜合運算結果可歸納出決策時的關鍵成功因素,使決策更加的完善,而增加成功的機率可提升個人或公司企業在競爭力。

五術漫談

學習五術並非能大富大貴,此生大富大貴者皆有因果關係,此生所為何事受前世所作所為的因果影響,任大官、得大財者皆上前世因果不知積了多少福報與功德,此世有緣從事五術研究稱五術老師、命理老師者即上天給予修練學習的機會、修真之路徑,接觸五術、命理、堪輿可體驗到天理、人理的運行規範,此學術除可利用來修身心靈的健康外,亦可用來濟世積福報,當然濟世之前命理老師的修為非常的重要,有能者才能貢獻所學濟術於民。

五術談山術、醫術、命術、卜術、相術,從中洐生出來的學問於社會較為應用的為命理之學與堪輿之學,命理之學即探討與推測人的個性特質與運勢前途,命理之學為一般人之應用為算命,算命好不好,算運好不好,命好不好出生時已註定,而命理老師即藉由八字命理分析來推斷個人的流年運勢為何,此為三分天註定的部份,而七分人造化的部份即要靠個人自身的修為而定,再不好的命如本身接受五術老師的建議而積極經營人生、修養身心,雖無法大大貴,但可平安度日,而八字命格優異的人,卻不守人倫道德,福報用盡時即淪歿三途,漂沉六趣,深可悲哀。余學習五術不敢言大富大貴、經世濟民但求自修身心靈三體,需幫忙者可指引其光明大道,勿誤入歧途。

堪輿之術即堪天輿地,堪天即查天理運行擇天時,輿地即尋龍探穴相地利,天時藉由明師指導人人可得,地利則需視個人福報而定,更何況現今社會購地需一筆金額而富貴之人則較易先得之,堪輿也可從自身居家環境作起,大地理大地利難得,而陽宅佈置卻較容易,因此恩師家師創「科學陽宅」使有心改善提升自我者可從陽宅改善起,陽宅影響個人鉅甚,由陽宅的完善建構再配合自己的積極努力可改善經濟能力,有經濟能力才能進一步相好地利,修一門好風水,福報於後世子孫。擇天時為命理老師必修的一門五術學術,擇吉日良時是一深非常深奧的學術,造福或造業也最快,如嫁娶擇日選吉日良時,可讓夫妻感情更加融洽,子孫得以繁衍,反之則感情不睦,食神無氣不得子孫傳宗接代,家庭破碎,因此擇日非常的重要,余研究擇日學常自我體惕,五術學術可用來救世亦可害人,需謹慎處之。

五術學術之正統性非常的重要,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五術學術需啟蒙老師帶入門加上自身的積極修為,師者再視門徒之個別狀況授與真訣,「真訣」於五術之門非常的重要,真訣乃集合門派之各代恩師的經驗累積,真訣一句勝十年體驗,山醫命卜相術難無師自通,自通者除一派宗師需由天之師冥冥傳授,以廣宣要法濟世於民者方有機會,所以五術學習之正統性非常重要,尊師重道亦為學習五術重要的過程之一,尊師者,重道者為老師老師之修為路徑,願有緣踏入五術之門者共體其意,修真成聖。

Facebook
facebook Plurk Delicious Posterous Tumblr
即時諮詢
聯絡道苑
潤金付款
回首頁
回頂端
手機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