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風水是陽宅風水中最重要的部份,就如身體之頭部一般,客廳風水格局的優劣,影響著事業財利、感情婚姻、讀書功名與健康壽元,足見客廳風水是陽宅風水的核心。

客廳風水禁忌

1、客廳應位於陽宅前半段,忌於中間或後半段,入門不見客廳,家庭沒有向心力。
2、樓梯代表著陽宅之中龍氣的迴旋,入門忌見樓梯向外面直流,代表洩氣漏財。
3、客廳不宜置放大鏡子,尤其在玄關處或大門入口處,入門見鏡,財星不臨。
4、客廳大門不宜直通後門,風水上稱穿堂風或穿堂煞,主財來財去,破財耗敗。
5、 客廳大門不宜正對廚房爐灶,爐灶代表財庫,入門見灶表示財露白,易被劫。
6、 客廳宜保持整潔與清潔,尤其在財庫位或生旺方,不可堆置雜物,財運不濟。
7、客廳入門對角處為財庫位,宜乾淨清潔,賺錢輕鬆,如髒亂則財運受阻。
8、客廳之色調宜調和,天花板顏色輕,地板顏色重,切忌頭重腳輕,是非顛倒。
9、客廳天花板不宜有兩個大圓型造型,風水稱天羅煞,運途受阻,財運不濟。
10、客廳擺設或裝潢如果破損或屋內鋼筋水管裸露,應立即修補,稱露骨煞。
11、客廳入門忌見廁,主退運,家中財運受阻,感情婚姻不順,應轉化破解為佳。
12、 客廳入門忌見主臥室,入門見臥,主人易犯爛桃花,不喜在家喜往外跑。
13、 客廳天花板高度宜適中,天花板宜整齊一致,勿高低不平,或忌太低壓迫。
14、客廳格局不宜太小太緊迫,表示主人家心胸狹窄,內明堂不佳財運亦受阻。
15、客廳地板宜採用重色,整齊劃一,勿高低不平或五顏六色,家運坎坷 。
16、客廳宜整齊大方,勿作太多設計與造型,擾心心性,擺設大方切忌太過奢華。

客廳風水擺設

客廳風水擺設的重點就是主人家與沙發座椅。主人辦公桌就是主桌,宜在擺在客廳適當之處,擺設重要則為需要「龍過堂」,或位於客廳小太極之生旺方,配合主人東西四命之宅命最佳。

沙發是客廳中最常見的擺設,其擺設必需位於住宅之生旺吉方,樓上正對之處忌有廁所或污水管線,動線方面勿太緊迫,如能擺設龍過堂格局,則宅運氣勢上會更上層樓。

沙發背後宜有靠,所謂有靠就是作事有靠山,無後顧之憂,如背後靠窗、門或通道,無實牆可靠,那便等於是背後無靠山,空蕩蕩一片,是散泄之局,難以旺丁旺財。

沙發背後不宜有水,把魚缸擺放在沙發背後是風水大忌。沙發頂須忌橫樑柱壓頂,樑柱壓頂表示難出頭。沙發勿與大門對沖,沖則散氣,財運不濟。沙發的擺設宜彎不宜直,動線適合才能納氣,藏風聚氣才能丁財兩旺。沙發背後不宜有大鏡直射,或頭頂燈光直射。

對東四宅而言,沙發應該擺放在客廳的正東、東南、正南及正北這四個吉利方位。

對西四宅而言,沙發應該擺放在客廳的西南、正西、西北及東北這四個吉利方位。

若再仔細劃分,雖然同是東四宅,但因有坐東、坐東南、坐南及坐北之分;而同是西四宅,但因有坐西南、坐西、坐西北以及坐東北之分。根據易經的後天八卦卦象推斷,擺放沙發的選擇便會有所不同。

坐正東的震宅:首選正南,次選正北。
坐東南的巽宅:首選正北,次選正南。
坐正南的離宅:首選正東,次選正北。
坐正北的坎宅:首選正南,次選正東。
坐西南的坤宅:首選東北,次選正西。
坐正西的兌宅:首選西北,次選西南。
坐西北的乾宅:首選正西,次選東北。
坐東北的艮宅:首選西南,次選西北。

客廳的沙發旁邊或面前,必定會有茶几的擺設來互相呼應。沙發是主,茶几是賓;沙發較高是山,而茶几較矮是砂水,二者必須配合,山水有情,才符合風水之道。

沙發是主宜高大,茶几是賓宜矮小,如果茶几的面積太大,就是喧賓奪主,並非吉兆,所以沙發前的茶几不宜太大,賓主配合有情,才可符合風水之道。茶几可擺設飾物及花卉來美化環境之外。

組合櫃也是客廳的重要家具之一,一般的客廳佈置,主要是以沙發來休息,以組合櫃來擺放電視音響及各種飾物。大廳宜用較高較長的櫃,而小廳用大櫃宜用較矮較短的櫃,務求大小適中。

風水學上以高者為山,而低者是水,客廳中有高有低,有山有水才可產生風水效應。以客廳而論,低的沙發是水,而高的組合櫃是山,一高一矮,一實一虛,是理想的風水配合,客廳的"氣"便有足夠的迴旋餘地,可以來去自如,而不會阻滯。


風水堪輿

如果您有風水堪輿上的需求或問題,歡迎聯絡道苑,老師將為您解答。

請藉由下列方法聯絡道苑,老師收到資料後,會儘快與您聯繫,感謝。

方法一:撥打服務專線 手機:0909-116688 、 市話:0800-216688

方法二:線上即時諮詢 按此連結

方法三:填寫諮詢表單 按此連結

五術道法服務
風水堪輿

Facebook
facebook Plurk Delicious Posterous Tumblr
即時諮詢
聯絡道苑
潤金付款
回首頁
回頂端
手機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