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名是一門高深的學問,如何取一個好名字,需要考量許多層面,林子嚴命理老師,將多年的研究與從業經驗,在此分享,願大家都能了解如何取名字。

命名看似簡單,但要選一個真正好的姓名卻不容易,以自己為例,為女兒選名字時,足足撰選了一個月,都還沒能決定,最後了解,緣份最重要,再好的名字,如果與使用者無緣,還是無法產生正面的效用,而緣份從何談起,這是命名的另一境界,需要查明個人的因果福報,冥冥中自有註定,有福報的人則會找一個能造福的命理老師,來撰取吉祥姓名。

命名與姓名學派別息息相關,因為姓名學就是取名字的工具,沒有一個姓名學派別能代表全部,而是必需對各學派理論加以研究,取得精華,用於適當位置。林子嚴命理老師綜合八大派姓名學,以太極姓名學為主軸,配合三才五格、五行、八字格局、十二生肖、生年天運、卦象理氣及吉利筆劃,來撰選好的名字,讓好名成為開運的良藥。

命名教學

林子嚴命理老師整理命名的步驟如下:

命名步驟一:先批八字命盤

命名先看八字,依照個人生辰排出四柱八字,看出一個人的事業財運、健康壽元、感情婚姻與流年大運。

八字排盤後可定出八字格局,選出八字喜用神,五行強弱、十星強弱,再依八字五行喜忌,作為取名字的基本條件。

八字論命主要論身強弱、定格局、取用神、明喜忌、論行運、斷神煞。綜合上述可以得出取名字的基本準則。

姓名學派依據:五行姓名學、八字姓名學

命名步驟二:選定姓名格局

根據八字命盤及喜用神之選定後,則依據太極姓名學進而選定姓名格局,此姓名格局必需符合名格與財格之均衡,三才五格之配置也必需都是吉數。

除了名格與財格之選定外,格局也必需注意到六親關係、感情婚姻、事業財運、文昌功名、健康狀況、人際關係等,除此也需儘量符合易經卦象所解釋的涵意。

事實上所有的條件並沒有辦法全部兼顧,所以還是要了解八字命盤中所喜與所忌,進行全面性的均衡,切忌太過與不及,命名莫求十全十美,均衡為要。

天運

姓名學派依據:太極姓名學、三才五格姓名學、天運姓名學、易經卦象姓名學

命名步驟三:選定名字用字

決定好姓名格局之後,接著就是要選定名一與名二的用字,如果要取其吉,則名一與名二最好作陰陽之調配,即一字為陰數,一字為陰數。

中國文學何其多,但選好字可不容易,必需有姓名學字典的寶鑑,每一個均記載著五行意涵與吉凶禍福,如此篩選下來,能用定出可用的字。

再依據生肖姓名學,也代表著中國社會根深柢固的文化基楚,進行十二生肖中各生肖所有匹配之字,再如此篩選下來,能用的字就剩下不多了。

姓名學派依據:生肖姓名學、筆劃姓名學

命名步驟四:決定姓名組合

選定好名一與名二之後,接下來就是進行完整姓名的選定,在選出的字當中,進行各式不同的組合,形音義都是考慮的因素,有時候一加一之後是化學變化不是物理變化,所以每個組合都必需經過仔細的衡量。

形所論的就是字的外形與配合,頭重腳輕或頭輕腳太重均不佳。音所論的就是姓名讀起來不要有不雅或不佳的諧音,國語、台語和英語的發音都必需考量。義所論的就是姓名引申的含義,必需符合社會文化的意涵,除非是修道之人,不然切忌名子取得太虛無縹緲。

決定好姓名組合之後,則必需把名字書寫於紅紙之上,再由當事人決定選用那一組名字,並且必需將此名字在一個時利的时辰告知天地與高堂,第一次的呼名,必需由父母或長者,在告知天地之後來進行,叫一次名字也必需由長者說一些賜福氣的吉祥話語,此時這名字,就會開運對當事者 產生吉祥的靈動數。


命名改名

如果您有命名改名上的需求或問題,歡迎聯絡道苑,老師將為您解答。

請藉由下列方法聯絡道苑,老師收到資料後,會儘快與您聯繫,感謝。

方法一:撥打服務專線 手機:0909-116688 、 市話:0800-216688

方法二:線上即時諮詢 按此連結

方法三:填寫諮詢表單 按此連結

五術道法服務
命名改名

Facebook
facebook Plurk Delicious Posterous Tumblr
即時諮詢
聯絡道苑
潤金付款
回首頁
回頂端
手機版